548117_496013570413794_184830928_n

拍婚紗,應該也算是結婚系列活動的重點項目之一。

這幾年Facebook上三不五時就會有朋友同學把大頭照更換為婚紗照昭告喜訊(當然其中有更多人在之後一兩年內就會把照片再換成稚嫩嬰兒+傻瓜爸媽有子萬事足的照片XD),多少也探聽了一下大家的選擇,目前身邊的親朋好友還是以婚紗公司包套為主流。網路上,不論是批踢踢或是非常婚禮,都有許多新娘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幾篇文章看下來不難發現婚紗公司的包套內容大同小異,大多數包含了:可以當兇器砸死人大相本、娘家本、放大照、拍照禮服(5-6套)、訂結婚宴客禮服、伴娘花童服、簽名綢、喜帖、謝卡等等,優點是包山包海通通幫你打點好,缺點可能就是包套內容有些可能根本不需要,這時候就要各憑本事跟婚紗公司討(ㄊㄢˊ)論(ㄆㄢˋ),網路上不少人分享了她們辛苦爭取來的理想包套。另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每張照片都漂亮得要命挑片時會很痛苦,照片刪不下手,加挑付錢的時候心還要再痛一次。(新娘沒瘦下來,荷包倒是消瘦不少)

至於什麼都要自己來的自助婚紗,新人想拍啥就拍啥,沒有什麼加挑照片的問題,比較麻煩的是要自己準備禮服、道具甚至交通工具加司機((有些新娘妝髮拍照都自己搞定完全不假他人之手,非常強大),而工作室推出類似婚紗公司包套的方案,優點在於毛片全給!拍多少張就給多少張!當然其中還能挑個幾十張出來精修挑戰一下修圖軟體的極限,又提供妝髮梳化及禮服增加其便利性,至於謝卡簽名綢等雖然不在包套內容之中,但也提供製作,依照需求再額外付費即可。缺點的話可能就是禮服數量款式顏色不像婚紗公司這麼豐富,這個部份有新娘是自行製作禮服拍照宴客兩用或上網購買來解決,大台北也有幾間是專門出租禮服的店家,上網辜狗可以發現資訊挺豐富的。

知道我不是找婚紗公司拍照,很多人會關心消費這部份,寫到這裡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選擇工作室,真的不一定會比較省錢。因為要再花時間金錢去補足妳需要但是工作室沒有提供的部份,因為我本來就打算照片全拿,其他東西自己再比價找廠商製作就好,所以這部份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所以結論還是要看新人對婚紗照最重視的項目是什麼,重視禮服的話我想婚紗公司會比較能滿足需要,不想被所謂的照片組數綁手綁腳,可以考慮工作室,如果喜歡攝影師的拍照風格?那攝影師不管在婚紗公司還是工作室就追隨而去吧!(有愛最重要)

而我的婚紗照,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找傳統的婚紗公司,中山北路跟愛國東路這兩條婚紗街我每次都只有路過不曾停下腳步,什麼婚紗珠寶展看了幾篇被業務三吋不爛之舌說服傻傻付訂最後悔不當初的血淚文章,根本就沒有打算去一探究竟。我對婚紗工作室最初的印象是位於台南的飛魚婚紗(去年夏天曾經暫停業務休息一陣子,今年三月復工),網路上推薦大台北的工作室也很多,紅氣球、放風箏、杰出工作室、Pure、Ti amo、.com工作室等都是還頗有名氣,而我自始至終就只看了一家工作室─My Party,它位於石牌一帶,沒有明顯的扛棒跟打光展示美麗禮服的落地櫥窗,可是網站上那些作品有我想要的自然。(當然距離的可近性也是一大誘因,要我下大夜還要為了婚紗照往市區衝會要我的命)

找My Party拍婚紗可不簡單,先上網頁跟他們預約洽談時段(因為他們沒有所謂的門市人員,工作室不是隨時都有人可以接待),寫作業讓工作團隊更了解兩人對婚紗的想法及喜好,雖然我覺得其中某些問題我的答案應該會讓人覺得我是來亂的,例如:

Q.你們最常(或最喜歡)的約會地點?
A.家裡還有各餐廳。
Q.你們最喜歡一起做的事?
A.吃飯跟睡覺。

好枯燥乏味沒有哏的答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過真的能讓工作室理解我們就是兩個阿宅鄉民的結合,幸好拍到的照片沒有那麼枯燥乏味,側拍看起來挺白癡的,兩周後的毛片大概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工作室禮服的部份獲得不少網友推薦,作工都還挺精緻的,有人是特地去租借禮服的咧!我本身沒有非要Vera Wang或英國手工婚紗不可,工作室也說了她們家大尺碼的禮服選擇會比較少,一般人在婚紗公司挑禮服花上四五個小時不足為奇,但是身為厚片新娘的我完全沒有這種困擾啊!(驕傲個屁)

愚蠢的婚紗側拍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