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概是我人生當中最精彩難忘的一年了。辦完三場喜宴的最終場、發現兩條線、住院安胎、最後就只剩下卸貨了。

經過漫長的安胎待產,ZOOKEEPER BATTLE 已然成為我的睡前儀式,凌晨一點多,滑完唉配正要入睡的我突然覺得下腹開始疼痛,彷彿久違的生理痛又回來了。

腦海浮現小朋友滿臉笑容整齊畫一高喊:生理痛,你回來了,你終於回~來~了~(撒花)

先上網估狗「什麼是陣痛?」,然後傻眼地看著答案之一是「生理痛放大100倍」,接著再打開APP開始記錄陣痛頻率及間隔時間,一開始間隔時間3-5分鐘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計算錯誤。

清晨兩點多,上廁所的時候發現了傳說中的落紅,陣痛依然持續著,而且間隔時間縮短為2-3分鐘。因為怕被退貨(之前爬文說落紅不一定會馬上生產,而且搞不好是假性陣痛),所以在床上煎魚般翻來覆去直到六點多,實在受不了了才叫起某鳥搭計程車直奔醫院。

題外話,在醫院工作及生產的好處之一就是待產包可以丟在單位要用再去拿。XD

經過急診、檢驗科抽血,七點多到了待產室內診才開2cm未達入院標準,觀察了一陣子內診開指依然不見進展,於是被請下床在走廊上來回散步。那時覺得自己就像隻踩著大象步伐的企鵝,明明兩種都是很可愛的動物,可是我只感到身體非常笨重而且動作遲緩(外加疼痛Q口Q)。

持續走了三、四十分鐘之後再內診的結果是開指介於2-3cm之間,還是被收入院了,躺在床上開始測宮縮及胎心音。一開始我還可以上網傳訊息跟同事取消下午的約會、託朋友幫忙採買零食(因為優惠券當天到期),直到被判定宮縮強度不足必須打催產素才是痛苦的開始...(話雖如此,我還是有記得請某鳥打電話取消原本預約的孕婦SPA XD)

十一點多,專科護理師學姐來幫我人工破水,嘩啦嘩啦瞬間淹滿一張看護墊。由於宮縮頻繁但是強度都不到50,催產素一路往上加量,我只能說非常痛,痛到我不停拍打某鳥洩憤!

那,說好的無痛呢?

據說敝院麻醉科醫師不到病房打無痛,所以必須由婦產科大夫執行,偏偏婦產科大夫又都走 by nature 路線,而我的主治大夫原則之一是破水了就不打無痛,我只好一路痛下去。(我在企鵝漫步的時候就提出過想打無痛,結果還是未能如願)在陣痛中根本吃不下也喝不下,早餐的7-11三明治我吃到下午才吃完,人家說待產必吃的麥當勞,要是有打無痛要我吃兩份都不成問題吧!

這時候才發現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是明明身邊就有麻醉科醫師卻不能打無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家那隻鳥是對面大廟的麻醉科,非執業場所不能執行醫療業務 Orz)

既然不能打無痛,就只能打老公!(無誤)某鳥事後說他的手都快被我捏斷了。

傍晚開始覺得有想用力解便的感覺,但是也才開指6cm左右,護理師教我改採坐姿,可是我痛到根本坐不久。最後好不容易捱到晚上七點多,護理師來教我如何用力,推進產房後用力個四、五次,2013.12.31,39W+1,我家的廖小鳥誕生了!非常慶幸他不是元旦寶寶,不然我還得痛上四、五個小時。體重3138g,距離四天前產檢預估的3100g相差不到50g,主治醫師說那天生的幾個小朋友中,我家小鳥算是非常給他面子的。:p

這小子,在新生兒處理台上除了哭以外做的另一件事就是尿尿,我有看到一條很清澈的拋物線。XDDDDDDD 尿完了才被放到我身上來,一隻皺巴巴的小孩,我沒有哭,也沒有想像中疲倦,只想著:啊!我把2013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也做完了。(而且沒打無痛我覺得自己跟地表最強生物歐巴桑等級只差一點點 )

生完了才各自秉告雙方家長,被念了一頓之後還要阻止長輩在跨年夜衝來台北,產婦真辛苦。Orz

以為生完小孩可以好好休息了嗎?代誌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啊...(這句話的意思就是還有下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