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鳥:

 

你來這個世界報到整整一年了。

 

去年的此時,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陣痛,你已經在嬰兒室安睡,而我躺在病床上經歷產後大出血,一邊等著你爸爸去幫我買麥當勞回來。幸好,所有止血治療結束,我還有三分鐘可以打開電視看101爆炸。

 

這一年啊,是痛苦與快樂並存的一年。(再三強調)

 

謝謝你爸爸讓我去月子中心儲備與你戰鬥的知識及能量,只是我們從月子中心回家的第一個夜裡我抱著哇哇大哭的你依然不知所措,最後母子倆窩在沙發上睡著結束第一回合的對戰。寒冷冬夜裡要袒胸擠奶是一大考驗,常常無法脫離棉被糾纏的結果就是脹成石頭奶數度發燒還差點乳腺炎。

 

看著你一天天成長茁壯,從只會吃喝拉撒睡的嬰兒,到現在會哭會笑會撒嬌,睡覺時要巴著阿母的手才覺得安心,看著你會抬頭翻身長牙到處亂爬、用小短腿站立甚至扶著走一小步。在你看著我喊媽媽的時候, 生產十幾個小時的陣痛、為了成為乳牛的努力、還沒瘦下來的體重、每個不能一覺到天亮的夜晚...

 

這一年來的辛苦,都值了。

我們去過親子館玩耍、去看電影消磨時光、去吃很多好吃的東西(雖然絕大多數時間你只有看我吃的份)、去接觸各式各樣的人,甚至攜手到南台灣探險訪友。2014年,也是很充實的一年。

 

因為你,我學會放慢腳步,試著把視線放在跟你一樣的高度;學著戒掉「屁啦」之類的口頭禪,試著少看一些電視、少划一點手機;為了你的副食品開始學習下廚,把蛋糕做成發糕也不氣餒;甚至開始關注政治、婦幼、環保議題,因為我希望你能活在一個沒那麼糟的世界。

 

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謝謝你讓我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http://youtu.be/IjIG7bpf9_U
這支影片,花了我三個晚上的時間,沒有什麼精緻華麗的特效,只有很平淡的、這一年的點點滴滴。

 

雖然十幾年後你的生日都不會想跟我們一起度過,你會希望幫你慶生的是你的朋友、另一半,甚至是下一代。但請記得,我們愛你,而且是很愛很愛你。生日快樂,不管幾歲,你都是我的寶貝。

 

 

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