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祭祀參拜這種民俗活動的知識向來淺薄得可以,不曉得這是不是現在許多年輕人共同的問題?

同行的朋友倒是有心,還查了資料問我要不要買蔥買芹菜?想想還是算了,拜過的芹菜大蔥要拿去做菜或當成端午菖蒲門前掛都很奇怪,搞不好對方還會覺得我送怪東西找他麻煩。噗,結果我買了很奇妙的東西充當牲品拿去拜。

廟裡的人很多,我順著前人腳步去一尊尊神祇前重覆同樣的動作與程序,在第一座香爐先是因為手滑導致手中的香當場失手跌進香爐裡;拜到王母娘娘還問身旁朋友「是不是有桃子的那位?」囧rz,一整個大不敬哪!(還有人很沒良心地在旁邊說有桃子的應該是桃太郎)文昌帝君是我這次的目標,真的看到大家很專業地拿著那些蔥啊芹菜准考證影本blahblahblah,而我手上只有一個小小的『PINKY 水蜜桃薄荷糖』。囧rz

為什麼買這個?因為:
1.天氣熱我怕巧克力融掉
2.我喜歡PINKY
3.薄荷糖聽起來就很涼,夏天吃剛剛好
4.還送可愛PINKY猴手機吊飾耶!

聽起來盡是些爛理由。不管啦!反正我還是買了。

既然都買了還是拿去過個爐吧!不知道有沒有加持的效果?然後我又用很不專業的方法跟文昌帝君說話。
1.報上全名:某某某,然後又不小心喊成張熊妹之類姓氏+外號的東西。
2.報上生日:啊...生日好像是X月X日(不確定),對喔,他到底幾年次啊?(不確定again)
2.報上地址:ㄟ...不是很確定詳細地址耶!只好報上週邊明顯的地標,希望文昌帝君找得到他。

綜觀以上,我越來越不相信文昌帝君保佑得到他了。而且供品太搞笑,我只好緊握在手中怕別人看到,結果只看到一隻肥肥手在香煙裊裊中快速環繞,看起來好像在觀賞煙燻蹄膀的製作過程。(難不成是要把手砍下來預祝對方金榜題名嗎?XD)

後面的註生娘娘就暫時跳過,目前不適用。隔壁的月老嘛...再說吧!(嘆)最後買了個小小的文昌袋,再次用不專業的方法去過香爐。(Q版的神明吊飾真的很可愛,朋友眼中的第一名竟然是他{目前}也用不到的註生娘娘 XD)

拜一次可以保佑一年份的考試嗎?如果可以的話就太划算了,因為我都直接跟文昌帝君說請保佑這傢伙未來一年的考試都能順利金榜題名,不知道文昌帝君會不會覺得我太貪心?

希望我哩哩辣辣的祝禱詞會有用。心誠則靈、心誠則靈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