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有點混亂,補個我們在馬六甲看到的景點-
馬六甲王朝蘇丹皇宮(Melaka Sultanate Palace),文化博物館。

入口處會發給你一個塑膠袋,因為進去是要脫鞋子的,
可以用袋子裝你的鞋拎著趴趴造。

整棟建築是仿古時候的皇宮建築,典型的高腳屋,
裡面陳列了許多以前的用具,床是其中之一,外加我覺得會落枕的枕頭,
還包含許多刀劍之類的武器,大的小的都有。
還有一些畫作也介紹了那時候馬六甲人們的生活,
我覺得畫裡面的人都很像「神鬼奇航」裡面強尼戴普的調調,
個個都像是留了兩撇八字鬍的海盜。 XD
(歷史好像有讀到他們的確是海盜)
整個皇宮還挺大的,有設計參觀動線,跟著箭頭走就好了。

蘇丹及王室成員的服飾也是展示項目之一,有平常穿的跟辦公穿的正式服裝,
不過...我覺得王子跟公主的衣服好像還比蘇丹、皇后的漂亮。

立體一點的雕塑呈現了蘇丹跟朝臣morning meeting的樣子,
各國使節前來拜會蘇丹的景象,大家都帶各國名產當伴手禮,明朝、阿拉伯都有。
其中最有趣的是兩段跟蘇丹有關的故事:

《故事一》
蘇丹娶了一個才貌雙全的女子為妻,還把她的兄長封為宰相,(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不過此舉引來原本宰相的不滿,於是引發戰爭,
蘇丹為了為馬六甲的和平(其實是自己打不過),
於是把皇后嫁給那個宰相,馬六甲從此恢復了和平。

心得:蘇丹腦袋裡面不知道在裝什麼!(╯‵□′)╯︵ ┴─┴

《故事二》
很久很久以前有幾個武藝高強驍勇善戰的人,
蘇丹讓其中一人當上宰相,不過又引來別人的妒忌,
所以設計陷害他,讓蘇丹下令誅殺。
不過他在某人的幫助下逃過一劫,從此躲在深山裡。
他的朋友為此打抱不平,於是發動戰爭,蘇丹很弱又打不過(XD),就問大臣該怎麼辦?
有人告訴蘇丹其實當初那個人並沒有死,於是那人重出江湖,
為蘇丹擊敗敵軍,甚至殺死對方首領,(沒錯!就是為他打抱不平的朋友)
從此馬六甲又恢復了和平。 = ="

心得:愚忠!為什麼可以這麼沒腦?!o(╬ ̄皿 ̄)=○# ( ̄#)3 ̄)

我真的對這兩個故事印象深刻到極點!!真是愛與和平的馬六甲。

以上故事是經由某人的翻譯啦!因為我英文看了個大概就不想看了......
就這樣帶著很Orz的心情去吃我的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