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站崗第314天,你脫團的第1000天。:)

從簡訊內容看來,你應該正在為了高裝檢忙碌著,
而且懷抱著對退伍的迫不及待。加油!距離自由只剩下一點點。

Casa Della Pasta 02.jpg   

1000天,兩年半又多一點,
前幾天整理照片翻到2008年8月的資料夾,我們第二次見面的飯局,
誰想得到中間隔著一個人講沒幾句話的我們會在三個禮拜之後決定鳥爪牽熊掌?
連我自己都覺得意外,想必你也是。現在才覺得自己被拐跑已經太遲了。(笑)
(不能不提還有一個去一趟印度回來就發現世界變了樣錯愕不已的某人 XD)

這一千個日子裡,
你總是說我易怒卻又以激怒我為樂,
你總是在我嘴饞的時候叫我一聲「有為~」,
你總是在我不開心的時候花時間哄我(順便說教),
你總是在我為暴肥沮喪的時候跟我說肉肉的其實也不錯。
(不過這也是我不沮喪的時候你最常拿來激怒我的爆點╰(‵皿′*)╯)

下一個1000天,我們應該不是現在的狀態,
很有可能已經因為身份證背面的名字對彼此背負法律上的義務與責任,
當然也有可能分道揚鑣當起最熟悉的陌生人,
只知道我是如此珍惜這過去的一千個日子,
不論我們的距離有多遠,要轉幾趟捷運公車客運甚至搭船才能到對方身邊,
至少,心,緊緊相依。

「我常常跟人討論什麼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情
                        如果真的有這種事情就是那天我遇見你」 ─ 黃玠《我可以》



        在外面一整天深夜回家路上我有點寂寞
        黃色的路燈很溫暖很像你
        我常常覺得你就是從腳底延伸出來的影子
        有光亮的地方只要一轉身就會看見你

        我可以盡量模仿你習慣的言語
        我可以練習怎麼樣自言自語
        我想了很多辦法讓自己不那麼想念你

        我可以假裝帶著你一起旅行
        我可以跟我討論沿路的風景
        我其實早就知道你一直住在我的身體

        凌晨三點關了燈躺在床上準備結束這一天
        我這邊下雨了 你那邊呢
        我常常跟人討論什麼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事情
        如果真的有這種事情就是那天我遇見你

        我可以盡量模仿你習慣的言語
        我可以練習怎麼樣自言自語
        我想了很多辦法讓自己不那麼想念你

        我可以假裝帶著你一起旅行
        我可以跟我討論沿路的風景
        我其實早就知道你一直住在我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