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很大一個很大的致命缺點就是social isolation,特別是對我這種不擅於跟自己對話相處的傢伙。為了不在寂寞中滅頂,我寧可不睡覺也要出門溜搭,就算目的地是人潮洶湧的國際書展,時間是不怕死某個下大夜的週末。

世貿向來離我不算遠,以前還是走路就能輕鬆抵達的距離,現在卻是捷運公車轉啊轉的千里迢迢。打算拿久違的熊妹蛋餅當brunch,約定的時間是11點,10點我就已經站在店裡跟阿姨說哈囉。嘖!早知道就約10點!但只要我打著順利下班的如意算盤當天必定delay下班,屢試不爽。我寧可on time離開醫院然後勉強自己用極其緩慢的步伐走在捷運站裡,或是錯過幾班公車或捷運,很故意的那種。

小朋友誇獎我因為作息調整不來欠佳的氣色與膚質,好安慰人。熊妹蛋餅依然是懷念中的好味道,早餐店的阿姨也是,那是一種滿到會溢出來的人情味。遇到點了熊妹蛋餅的客人,不免要在阿姨的介紹下跟人家點頭微笑,雖然對方可能根本不想知道是誰發明了這麼詭異的組合還上了店家MENU,就像我對「佛跳牆」是哪尊佛跳了哪座牆興趣缺缺一樣。

一頓簡單的brunch賺到一個Aranzi Aronzo的Panda鑰匙圈(一定要推薦一下他們家的東西,每一樣很可愛,唯一不可愛的只有價錢 Orz),還有SWENSENS的Bermuda Parfait,小朋友把雙聖(SWENSENS)跟酷聖石(Cold Stone)弄錯是個美麗的錯誤,不過沒有友人A「Gold Stone」&「Cold Stone」傻傻分不清楚來得經典。小朋友腸胃炎依然捨命陪君子,好氣魄!記得研究所放榜讓我請你吃頓好的補一下。

12:00,人在世貿一館。太早進到會場,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只能跟著小朋友殘存的記憶尋找那個可能會是簽書會的地方。人頭鑽動的縫隙中看到了老夫子的大人偶,當下是不感興趣地往別處尋,最後讓小朋友打電話問兩個鐘頭後要見面的作家本人,才知道我們要找的就是那個被我們直覺否定掉的老夫子所在地。囧rz 既然場勘完成了就可以放心去閒晃了,不想辜負100元的門票,然後又一時失守買了《姑獲鳥之夏》、《失控的邏輯課》,全然忘了本月CD跟書的預算已經透支。希望京極夏彥不會讓人失望,又害怕一頭栽進了系列書的無底洞。兩難。

拜場勘所賜,我們是第四、五順位,小朋友跟作家貴婦奈奈是舊識,我是跟屁蟲一號。我喜歡她筆下的居家生活,有最喜歡的另一半跟最親愛的朋友,很實在,很美好,大概是認清自己不走也走不了那種blingbling的名牌時尚閃亮人生路線,這款比較合我的口味。

天曉得我多渴望一個平凡簡單的生活。

抓準了鳥先生抵達台北的時間一起從市政府回家,每次看到他都想說聲「好久不見」。一路睡回天母,回家賴在床上讓鳥先生負責張羅三餐的生活是一種懶散的幸福。

p.s.以小朋友的觀點看這次的爆肝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