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中文片文翻得還真爛,它誤導了我對這部電影的想像。
(╯‵□′)╯︵ ┴─┴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臥底」兩字就直覺反應「無間道」 XD)

片頭一開始的音樂「Chaiyya Chaiyya」帶有印度風情,
簡單來說,就是聽了會想扭來扭去的那種。 ╰( ̄▽ ̄)╭ ╮( ̄▽ ̄)╯
(這樣有沒有比較好理解XD)

劇情簡單描述就是一樁銀行搶案,不過是樁有內情的銀行搶案。
銀行搶案要有什麼必備條件?
1.一間(or數間)銀行
2.一個(or數個)搶匪Clive Owen
3.人質若干個(其中應該會有不停尖叫的神經質女性)
4.警察很多很多個(其中有個是Spider Man第一集的壞人XD)
5.經驗豐富的談判專家Denzel Washington

不過,「INSIDE MAN」裡還多了一個掮客—Jodie Foster。

對我來說談判專家跟掮客其實是很類似的,
他們的目的都是為了保護某種利益,
只是談判專家的對象是社會大眾的生命,
而掮客只要不負金主所託即可。

不過掮客也不好當。
首先要政商關係良好,至少要握有政要把柄,做事會相對方便許多,
不然誰能隨隨便便請動市長出面對警方施壓?(嘖嘖,又是特權)
還要口條流利、洞悉人性,好能尋求對雙方的最大利益折衷點:
你可以拿走鑽石,我老闆只想保留不為人知的過去。
Jodie Foster賺錢還真辛苦。 ╮( ̄▽ ̄")╭

Clive Owen計畫這樁「完美搶案」,好像還挺不錯的,
沒殺人、沒用上半顆子彈、連戰利品都是一個警方不曉得的存在,最後還草草結案。
(一個乍看之下完全沒有損失的案件追查下去好像也沒什麼意思)
唯一蒙受損失只有銀行家。
不過鑽石與遺臭萬年孰輕孰重?銀行家好像也不吃虧。

Denzel Washington嘛...
我只能說不是每個警探都如此剛正不阿, :p
一些利益交換讓這個角色更人性化,更有彈性點,
雖然大家總是期望一個硬梆梆的正義使者出來打擊犯罪,卻忽略不是每個警探都是Robocop。
而且理論上應該掌握局勢的「專家」被歹徒牽著鼻子走也是有趣的事情,
智慧型的罪犯總是令人著迷。

ptt movie版有一些不錯的影評,不怕踩到雷的話不妨一看。
(噗,其實我這篇也算雷吧XD)
總之,不是一般的警匪槍戰片,要不要花錢去電影院看就見仁見智囉!

題外話:
這也是第一部讓我看到想吐的電影,
因為位置太差坐到前面幾排去,外加拍攝手法鏡頭晃動,

我暈車了啦! ε(┬┬_┬┬)3

還一直跟豪帥說:「學長,我好想吐,我覺得我暈車了blablabla」
好吧!我知道這很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