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朋友勇敢地在昨夜與多年感情做個了結。

「我重生了。」
話筒那端訴說的聲音過於平靜,
那些藏匿的無奈與心痛多少還是聽得出來。

聽他講述那些過去的同時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原來這年頭還是有人將另一半了解包容自己的想法視為理所當然,
認為兩人的心靈契合應該連溝通這個步驟都是多餘沒有必要甚至是罪過。

上述這段是幾個二十多歲女生的集體意識。 Orz

而這就是我那位好朋友被排拒在這段感情以外的原因嗎?我不知道,
但是我被這樣不可思議的浪漫想法震撼了,並且無言。

我相信一定有足夠的幸運讓她們遇上心中預期這樣相處的對象,
不然也應該會以此對另一半多加調教。
只是可惜了我的朋友,多年感情死得不明不白,
連企圖溝通改善彼此的關係在她們眼裡都顯得罪無可逭。

雖然別人的感情不容我這外人多加評斷,
但我仍然對這些一廂情願的羅曼蒂克感到匪夷所思,
然後對我的朋友寄予無限的同情與感嘆。

原來浪漫也可以成為扼殺愛情的兇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