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裡面才跟鳥先生聊到兩個人都覺得「孟母三遷」聽起來很像3C產品的型號之類的。(笑)上回高中同學聚會也有人說每次都搞不清楚我住哪裡、在哪裡上班、身邊的男朋友又是哪一個?吼!會有人想一直不停搬家換工作換男朋友嗎?...算了,還是先來回顧一下這幾年的搬家史好了。

拇山學苑313房第3床是我在台北漫長遷徙的起點。沒有view看不到101大樓的邊間,最棒的地方是門口就是飲水機要弄泡麵超級方便。該樓層幾乎都是班上同學,某堂出席率低到驚人的普化,一通「老師要點名」的電話讓所有寢室的門幾乎同時開啟,然後看到一堆人在那條短短的楓林大道拔足狂奔,只有這時候才會覺得校地小也不全然是件壞事。

六張犁附近住了兩次,第一次是大二從學校宿舍遷出,三房兩廳兩衛,室友是某BBS站兩個不認識的上班族,外加一個公衛系的學姊,偶爾開個桌打打麻將是很好的消遣。其中有個室友是貓中途,顛峰時期家裡大貓小貓總共有十來隻。後來有了Amigo才知道自己養跟玩別人家的貓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大三大四,和同學合住在學校附近,四女一男的同居生活起跑!頂樓+頂加共5房2廳2衛,有室內樓梯,房子是常去的早餐店阿姨介紹的,搬進去的第一年中秋節在頂樓烤肉,早餐店阿姨還招呼我們去樓下喝她煮的冰涼綠豆湯,揪感心ㄟ!隔壁一牆之隔住了醫學系的學長,嘩啦嘩啦的麻將聲不絕於耳。頂加的缺點是颱風天牆角會滲水,不過上了頂樓看得到101的璀璨煙火又不必人擠人,無價。

畢業後搬去六張犁MRT對面大樓的獨立套房,五樓陽台跟捷運軌道高度差不多,搞不好有人看過我抱著貓在陽台對捷運舞爪的畫面。交通很方便!不過上下班時的喇叭聲不絕於耳也是擾人的事情。管理員阿伯人很好,去年路過跟他打招呼沒想到他還記得我。房東是住在附近的一對老夫婦,前任房客是旗袍正妹,可惜沒聯絡了。(沒圖所以沒真相,勿伸)

隔年搬到福興路,離萬芳醫院挺近的,位於16樓的三房兩廳公寓,空氣好!雖然窗外看去有一大片都是夜總會。大樓的一樓是松青超市,附近還有很多早餐店(其中一間小店鋪創百萬商機還上過媒體),另一間便當不貴又好吃!還有消夜跟便利商店可以選擇。大樓有AB兩棟,在網路上刊登廣告的是A棟,不過房東不給養貓,離開之前去問了問B棟的管理員,然後就住下了。搬走之後聽說有人在大樓那裡尋短...

再隔年搬到試院路,2房1聽1衛,這是批踢踢文山版友之前租的房子。附近早餐店不少,還有物美價廉位置隱密的義大利麵。附近的仙跡岩上去跟下來的步道永遠不是同一條,世新操場的pu跑道有陣子常常走,天氣好的時候躺在球場中央可以看到滿天的星光,我還曾經大半夜躺在球場睡著過。囧rz

之後住在景美MRT出口上的大樓,生活機能很好自然是不在話下,大樓本身門禁管理做得不錯,有健身房還有投幣式的洗衣烘衣機。夜班警衛大叔每回跟我打招呼的開頭大概就是:「你今天好像比較早(晚)回家?」或是「你的包裹又來了!你真的很會買!」之類的。這間是朋友的房子用友情價承租,不過他要收回自住所以也沒住幾個月就又搬走了。(跟福興路一樣,後來我也看到這棟大樓有人跳樓輕生的新聞...))

搬離景美後礙於租金只好往台北縣尋覓,在批踢踢上找到頂溪MRT附近的套房,頭一回去看房子房東還問我滿18歲了沒?用我過去不斷搬家的坎坷遭遇跟房東殺價成功!對了,包租公跟我年紀差不多,很好溝通,人也很有誠意!後來因為決定換工作所以搬家,住了短短2、3個月而已。(其實搬家的原因除了換工作之外還有別的...)不過台北縣的治安真的有差,我就在住家樓下遇過有人吵架動粗、流氓叫囂...(抖)

決定換工作、找房子、搬家都是很倉促地在兩三個禮拜之內完成,然後我從永和搬到豪宅區當貧民了。頂樓加蓋套房採光很好,而且不是太悶熱,房租很貴是他最大的缺點!但是生活機能好到沒話說也是事實。跟隔壁的房客變成了朋友,那是個很海派很阿沙力的女生,搬走之後一直都還有聯絡。現在的新鄰居阿名人很nice,高壯黝黑的他算業餘自行車選手,高檔的GIANT大概可以買5-6台我的通勤阿美吧!他給我的見面禮是五六包加油送的面紙。(笑)另一個新鄰居我只見過一次,是體院帥哥啊!看起來就是一副會得spontaneous pneumothorax的樣子啊!聽說是合庫的選手,女友很正!(一樣沒真相啦!)另外,前陣子沸沸揚揚的網路租屋隨機殺人案兇案現場就在這附近。

綜觀以上,我到台北近八年住過信義區大安區文山區(木柵、景美)永和士林區(天母),其中光是2008年因為種種因素就搬了三次家。租約即將到期,我又要搬家了。目標是2房1廳1衛,可開伙可養寵物!(實在是吃外食吃到怕了...)希望有很棒的廚房我才可以請Doug.來做外燴。(所以我還是沒有要提升煮泡麵以外的廚藝技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