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裡映著的是我浮腫的眼皮,
算是昨晚到凌晨那段時間裡我淚水氾濫成災最好的證明。

其實,我實在不願意跟你說那些嘮嘮叨叨的瑣事,
因為我知道你比起我來得更忙碌,壓力也更大,
而我對你不知為何的怒氣也真的沒有招架的餘地......

我只是覺得......
跟你在一起,我必須成熟,必須長大,
因為我不能說我不想回家面對我媽,
我不能跟你抱怨你沒有時間陪著我,
我更不能拿我承受不了的壓力加諸在你身上。

我怎麼能要求一個必須把時間都放在課業上的人,
分身乏術來應付我的任性驕縱?

你沒有義務要聽我無止盡的murmur與千篇一律的抱怨內容,
更不需要犧牲睡眠與唸書的時間來承擔我的壓力。

我好害怕,為什麼人明明在身邊卻覺得心是如此遙遠?
為什麼我覺得當下所需要的安慰,
在你眼中成了不具建設性的敷衍?

我不是不願意跟你訴說我的不開心,
只是,昨晚真的不適合。
共筆與考試的壓力還不夠讓你煩心?何苦多增添我這麻煩?

你的怒氣我承擔不起,
我不要每每都因你的怒意而停止哭泣。
你選擇的宣洩方式,每回都讓我覺得是對我的任性的控訴;
每個落在牆上的拳頭,
都像在指責我不該跟你抱怨,在你考試煩心的時候。

我真的很笨,特別是笨到跟你說我覺得你都沒有時間陪我。

我早就應該知道會有這麼一天的不是嗎?從我們在一起的那一刻開始。

早該知道,沉重的課業得讓你花上絕大部分的時間還不見得應付的來;
早該明瞭,我必須習慣一個人面對身心的壓力與不適;
努力告訴自己:你不是不願意,只是不得已。

早都該知道的不是嗎?而我不識大體的任性與陰晴不定只會讓你不堪其擾。

你可以不欣賞我的倔強固執與逃避,
可是這就是我,最有稜有角,也是遍佈荊棘最尖銳的地方,
是我哪怕窮其一生都無法改變的部分。
如果真的覺得沒有辦法接受面對這樣的我,
即使你選擇走開,我也能坦然。

因為是我咎由自取,
而愛情並沒有偉大到要勉強你當聖人給予我無底限的包容。
如果有分手的必要,不要猶豫好嗎?
也許你一開始就說對了,
我們並不是那麼樣的適合走在一起......

你不必在乎我會把心事委屈告訴誰?
不說了...我誰都不說了...
自己的問題不需要麻煩誰來替我操勞解決。即使是親愛的你。





[好寂寞]

我願用真心交換你,偶爾分到你一點關心,
就算你不能完全屬於我,我也願意照顧自己。
有時愛就是那麼奇妙,怎麼也想不到,想不到我竟如此的為你執迷,
也想不到我只要一刻不見你,就無法呼吸。
看窗外霓虹燈在閃耀,情人在街道上擁抱,
我的夜只能依靠不停想你,才會有心跳。

好寂寞,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好像痛要將我吞沒,卻不能對你說。
好寂寞,我會試著自己掙脫,就怕你會放不下我,
曾說過要讓你自由,就該學著放手。



這是一首歌,一首難得會讓我揪著心哭著寫信的歌。



--
時間:2003/11/12

還好,我從BBS上面把這篇文章給找了回來,當初可是字字血淚寫出來的!

那時候的我並不看好我們之間的關係,歌詞寫到我心坎兒裡,催淚啊!

也沒想到自己能坐在螢幕前面用模糊的視線po出這樣的字句。(當真戀愛讓人淚腺變得發達?)

現在......我只懊惱如此真情至性的文章竟沒能博得板主一個「M」。
=_________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