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出國三次還是飛不出東南亞,╮( ̄▽ ̄")╭
(廢話,又沒錢能出國就該偷笑了)
這回的目的地是離赤道很近的Malaysia,Kuala Lumpur。

這次旅行一開始就不順,
因為原本9:00就該起飛的飛機,硬是給他機器維修到了9:40,
就看一堆人在登機門外苦苦守候,早知道要等這麼久還不如去逛免稅店。 >"<
飛機餐我選三杯雞,(沒辦法,不喜歡吃魚)
位置靠窗機翼旁,唯一不好的地方是看電視的角度,
就這樣頭歪歪地看了1/2的X戰警:最後戰役。
其實還有不好的地方就是經濟艙位置太小,哪天我有錢一定要買個商務艙/頭等艙來坐坐。
(很奇怪的雄心壯志XD)

下飛機,要先搭一小段電車,(HK也有耶!果然機場大就是不一樣)
查證護照花了一段時間,(嘖!foreinger counter排了好多人)
然後領行李花了更長的時間。這裡的效率啊..... = ="

來接我們的是偉翰的爸爸跟弟弟,(他弟整個就是瘦啊!平平是兄弟,差好多 XD)
而對Malaysia的第一印象就是:大+空曠+綠地很多,不像台北到處都是高樓跟人,很擁擠。

題外話,比較一下台灣跟Malaysia的土地跟面積:
總人口數(2006):
Malaysia-24,385,858人、Taiwan-22,832,173人,大概差了155萬人左右。
但是國土面積:
Malaysia-330,434 km^2、Taiwan-35,915 km^2,人家是我們的9.2倍大。 XD

開車回他們家的路上我還看到摩托車在高速公路上跑。
不是重機喔!是那種貨真價實的小50。 XD
而且高速公路的收費是在出入口的地方設置收費站,
入口處給磁卡,出口再刷卡依里程數收費,跟我們這裡的收費站不一樣。
(我覺得他們的方式好像比較方便^^")
另外,摩托車好像不用收費,因為他們走車道邊邊縫隙出去。

開車回他家其實還有一段路,沿路可以看到很多住宅區的建案,
不過感覺空屋率很高,因為一旁完工的社區住戶沒幾家。
說實話,如果要我住在高速公路旁邊又沒大賣場或便利商店我也不想住。 ╮( ̄▽ ̄")╭

回他們家的路上買了現剖的椰子水跟「ROJAK」,
椰子水裡面還有新鮮的椰肉,雖然我在泰國克服了對椰子水的恐懼,
但是椰肉還是處於我的接受範圍之外。
ROJAK裡面有哪些東西我也不知道,因為都被醬蓋住了,
我只知道我有吃到水煮蛋跟很脆的餅皮之類的,其他的因為舌頭鈍吃不出來,XD
據說醬料是ROJAK的靈魂,好不好吃就看醬做的好不好。
我覺得味道不錯,雖然我的笨舌頭沒辦法像小當家一樣把調味料分辨出來,
不過不難吃啦!(舌頭笨就算了,連形容的辭彙都很貧乏XD)

下午是補眠時間,一大早就起來去機場,
飛機上又沒辦法好好睡覺,到他家看到床就撲上去了。
結果等我睡醒天都黑了,時間是晚上9:00,
聽說他們家人都在等我們吃晚餐。
因為睡過頭,把晚餐睡成了宵夜,糟! >//////<

晚餐是他們家這邊的夜市,
不像台北的觀光夜市,比較偏向中南部巡迴演出趴趴造的那種夜市,
就在社區的街道擺了起來。
我的晚餐是ASAM LAKSA,湯頭帶酸很好吃,雖然我對這裡的麵(米粉?)還不太能接受;
還吃了「六味湯」,是甜的,內容物有哪些已經忘了;^^"
「口彔 口彔」是一種露天小火鍋,把成串的食材放進去湯裡面汆燙,然後依竹籤計算價錢。
因為我已經飽了,所以只吃了在豆皮裡面塞滿大黃瓜的東西,
請把豆皮壽司的醋飯代換成大黃瓜絲就對了,沾醬後也很好吃。
最後散步回去的路上買了水果紅毛丹跟DUKU LANGSAT,
我是遜咖,因為紅毛丹打不開,吃DUKU LANGSAT又耍笨吃到很苦的種子。 >"<
不能怪我啊,我沒吃過,某人又不提醒我。
其實他要提醒我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第一次吃水果吃到太苦臉皺成一團,
結果我到回台灣之前都沒再碰第二顆DUKU LANGSAT。

就這樣,我在Malaysia的第一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