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借用一下某報什麼﹝今日我最正﹞的標題。這位主角阿嬤讓我體會為什麼會有人說護士空姐與女傭相差無幾...(請注意,是女傭,而不是穿著可愛嬌滴滴滿足遐想的女僕)

阿嬤在單位住了一個禮拜了,之前就有耳聞阿嬤「Nursing Call女王」的威力,大概Nursing Call響十次會有九次顯示阿嬤的床號,當到bedside會發現呼叫你的原因可能只是要你幫忙把滑落五公分的棉被重新覆蓋到她的肩膀,一天來個十次要不抓狂都很難。而且對護理人員的態度頗有微詞,如果不是很和顏悅色還會跟家屬告狀。基本上家屬也不是好惹的角色,之前排echo檢查認為阿嬤NPO太久還跑去樓下檢查室大吵大鬧一番,硬是要插隊,接到樓下檢查室電話的學姐應該也很無奈。我交班時還被交代在家屬面前不必講太多,容易多說多錯,連VS都被家屬盧到耐性都快磨光了。

我看過我家小卿卿被折磨過,沒想到鮮少care後段病人的我會有這麼一天。

吃藥要一顆一顆餵,會嫌早上的藥太多(大概六顆),必須安撫這些都是必要的用藥,要吃身體才會好才能轉去普通病房;覺得身體會冷所以要穿厚襪子蓋一條棉被一條電毯外加烤燈prn使用,阿嬤完全沒有fever,沒有chillness,WBC沒有竄高,身上CVP、Foley也都OK,沒有bleeding或是阻塞的情形;阿嬤還會一直堅持身上的流汗是冒冷汗而不是因為熱到流汗。

第一天,cover我的學姐跟我有相當的默契,習慣了彼此做事情的節奏跟方法,上起班來相當愉快。加上阿嬤condition stable,死守bedside的我成功讓阿嬤按鈴的次數降至零,這是一種小小的成就感。XD 因為眼尖(又沒什麼事情)的我總會在阿嬤有什麼風吹草動的時候跑去bedside用我爛到不行的台語問要做什麼。(一開始打招呼就先跟阿嬤說我台語很不輪轉,雖然我想就算沒講有耳朵的人應該也聽得出來 囧rz)學姐還笑著說一整天沒按鈴應該是我把Nursing Call藏起來不給阿嬤。會客時間靠著學姊九年工作經驗累積的應對進退技巧,外加我在長輩面前一貫點頭微笑的矇混伎倆,SAFE!平安過關。(只是還要聽家屬數落其他人的不是...= =")

第二天,我是帶著要跟阿嬤的Nursing Call FIGHTING的心態上班的,只是沒想到cover我的是我認為全單位最嚴肅的學姐。(我想要快樂的學習啦!)學姐的病人condition比較差,所以我還是可以照自己的步調做事情,核對藥物、書寫記錄再給學姐確認就好。今天很熱鬧,因為有一群藍衣人來看阿嬤,順便送上上人的祝福,包了兩個紅包(總值4K,賠不起的我趕快請家屬把錢收好帶走只留紅包袋在身上),會客時間我就在半個鐘頭的「感恩」此起彼落中度過。阿嬤的女兒是拿著傳說中的大悲水往阿嬤身上噴灑,一邊噴一邊念著阿彌陀佛,然後說我看起來很乖很親切,大悲水就噴到我這邊來了,說是要給我祝福,我只好笑著接受。(如果大悲水能讓我撐過三個月試用期,整桶倒在我身上我都沒有意見XD)寫完記錄的我吃飯時間是兩點半,早上才bed bath過的阿嬤又吵著要我幫她擦澡...然後我就被學姐唸了。o(><;)o因為學姐覺得我明明沒什麼事情為什麼記錄還沒寫,家中有事要早點下班的她為了要幫我cosign會因此delay。我不想成為學姐額外的負擔,沒想到還是破功了,那天的Ending很沮喪。

當天下班前VS來查房,說要把阿嬤轉去普通病房的時候大概所有人都比阿嬤本人還開心吧!一個個在旁邊點頭如搗蒜連連說是。(/≧∇≦)/\(≧∇≦\)

同事問我打球運動的全身痠痛好了沒,我說好了,但是現在是幫阿嬤bed bath的全身痠痛。╮(′~‵〞)╭

隔天出乎意料地換了case,相較之下阿伯真是隨和到一個不行啊!也聽說阿嬤轉去普通病房,被人使喚的女傭生活持續了兩天,腰痠背痛是阿嬤留給我的紀念品。下一個會是誰呢?

p.s.後來想想我licence上的偽氣質照幫我不少忙,因為阿嬤一直誇我,問我幾歲還要幫我介紹對象 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