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有兩種,一種是「Student Nurse」,大學四年一直到我畢業證書入手為止的身分;另一種叫做「Stupid Nurse」,是我現在的狀態,從過了試用期後體認越來越深的那一種。

忘了從誰那裡聽到:『如果一個新人沒有care的能力,至少要有alarm的功能,知道什麼時候該call for help。』但是昨晚的我連基本的alarm function都沒有,比monitor還不如,好歹人家還會「噹噹噹」個幾聲。

照顧兩床前一天才下刀的病人loading算不算太重我不知道,但是該抽的ABG、PA血、PCT都抽了,該補的K+、該給的藥也都給了,該測的pcwp/cvp、要校正的SvO2也都有做,大半個班都沒太多事情,獨獨在total I/O有問題,我為什麼會眼殘沒看到白班I/O:+2100?!沒注意到U/O poor?!

結果一床volume不足,IV challenge 200ml run 3hrs,一床U/O不夠好,Lasix 1 amp IV push st。尿液混濁那床雖然PCT(N)但還是改了anti,Tazocin 4500mg IVD Q8H 要做PCT,還好有在給藥前來得及補給學姐。

慶幸的是接班的學姐包容度很夠(另一方面大概也是帶我的學姐人緣很好,我根本就是活在學姐的庇蔭之下),我沒注意到的部分都很耐心提點,該補的東西補完後學姐好心地說如果loading太重可以馬上跟leader反應換case,但我不知道現在的問題是病人condition不夠stable還是我能力不足?

我想是後者,因為如果沒有病人complaint的主觀資料,從那堆每小時累積的數據裡面我到底看得出多少潛在的問題?我好懷疑。

說實話我不介意我的同學們在臨床都算是單位的中流砥柱甚至資深人員,網誌文章抱怨的天兵學妹可能就像我這樣,我也不介意她們可能已經在準備N3我還是顆小小N蛋正準備往上爬。I don't care,我在意的是自己沒有sence而且dysfunction。我會覺得對不起我的薪水,也許明天刷存摺看到很漂亮的入帳數字還會心生愧疚。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