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OFF,盡情玩樂是一定要的,但是要考量到上了年紀急速衰退的體力,超過10小時的玩樂行程真的會要人命。

8:00出門等公車(606),8:30搭上捷運(from芝山),8:50抵達公館MRT轉搭606,9:00站在萬芳醫院門口的KFC前面吵著要吃燒肉飯糰蛋。XD

第一站: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據說前一次踏進動物園是20年前往事,沒見過無尾熊及企鵝的Doug.被拖來動物園健行散步,結果我們在爬蟲館花的時間比任何一個地方都還要久。因為有喜歡frog的Luisa,看蛙類特展看得很開心。不過常常要在小小的展示櫥窗裡面找尋不一定知道長什麼樣子的兩棲類很辛苦,有時候眼睛都要脫窗了還找不到那隻樹蛙在哪裡,倒是看到不少蟋蟀,他們要在這麼小的空間裡面努力不被捕食壓力一定很大。這大概就是食物鏈殘酷的地方。Doug.問說怎麼不挑大貓熊展出的時候來?開玩笑,沒有牠們遊客就已經很多了,沒道理非得挑那時候跟大家湊熱鬧嘛!特地挑因為捷運站停駛遊客少三成的時候一遊,我是來看無尾熊又不是來看人頭。XD 離開動物園之前還跟小朋友一起排隊坐派出所騎來展覽的BMW重機,那東西大概只有聯考沒帶准考證才有機會搭乘吧!:p




第二站:午餐-政大滇味廚房

在動物園走了兩個多小時,除了鳥園夜行館蝴蝶區可愛動物區以外的地方都走遍了,只用礦泉水跟點心麵充饑的我們到了中午實在很萎靡。Doug.推薦的必點椒麻雞粑粑絲味道不錯,大薄片也很棒,缺點是客人太多,叫號入座的安排凸槌惹得Doug.不太開心,應該要寫顧客意見請他們改進。對了,來不拍照就被掃光的椒麻雞跟大薄片,請大家自行想像它很好吃的樣子。


第三站:點心-東區九如 & Paul。

從法國引進的昂貴麵包店《Paul》,黑色的招牌一看就知道不是本地產,麵包甜點看起來可口但是價錢一點都不可愛。買了個巧克力千層派給鳥先生祝他聖誕快樂,那個巧克力中毒的傢伙為什麼怎麼吃都不會胖?(怒)
冬至就是要來碗湯圓才有感覺,可惜想吃的酒釀蛋小糰子今日停售,芝麻湯圓還不錯,雖然煮的過程中有顆湯圓破了讓湯看起來沒那麼乾淨,還有為什麼我們用的是免洗碗?是因為我們三個人只點了兩碗嗎?ε=ε=ε=( ┯__┯)


第四站:淡水漁人碼頭

Luisa沒去過的漁人碼頭,為了夕陽衝了!抵達淡水先去麥當當解決生理需求,要上廁所要覓食一次搞定。他們兩個買了提神的咖啡,而我在公車上睡到連蘋果派快掉了都不知道(頭還一直撞到玻璃,好痛)。漁人碼頭一樣人多到不行,長長的木頭棧道總有我們容身之處,夕陽無限好,我們這群成天關在建築物裡面的傢伙又有多久沒看到太陽落入海平面瞬間的美?前面一排小學生人手一台DC,而我唯一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於日前不幸殞命。現在的小孩不得了,這是結論。搭船回淡水的路途令人膽戰心驚,因為前兩天才看過海神號...不會游泳的Luisa跟熊妹落水要救哪位?Doug.的答案沒有偏心,不過我覺得也許他會被拖累一起見海龍王去。XD




第五站:晚餐-天母CHILI'S

剛下班的鳥先生加入。Doug.強烈推薦的HOT SPINACH & ARTICHOKE DIP就這麼剛剛好未供應,發洩式地點了Triple Dipper / Buffalo Chicken Salad / Mushroom Jack Fajitas / Basil Shrimp Pasta,這次有當乖孩子沒喝酒。CHILI'S除了Doug.要求的蠟燭外又加送cheese cake一塊及我沒聽懂的CHILI'S生日快樂歌,這樣的American Style跟Doug.的tone很合拍,希望他喜歡。壓軸的耶誕禮物交換結果,被我形容最不想抽到的禮物由Luisa中獎!Doug.抽到Luisa的手札日誌,鳥先生抽到我的燭台+小黑板(沒附粉筆:p),我的是Doug.精心挑選可夾照片的card stand,Doug.還送上handmade卡片一張。這男人手真巧,為什麼我收到的手工卡片都來自於男性友人之手?






回到家大概23:00,骨頭都快散了。朋友問我怎麼沒去西門町,這樣我台北的東西南北就都跑遍了。這是跟朋友吃吃喝喝哈拉閒聊的Wonderful Day,超開心!(≧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