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中,不過今天吃完晚餐就要回台北了。

昨天的晚餐原本要到《皮耶小館》解決,但是鳥先生忘了訂位。囧rz
鳥:今天又不是假日為什麼要訂位?
熊:阿呆!今‧天‧是‧Christmas Eve啊。╰(‵皿′*)╯
鳥:啊...我下次會記得啦! ﹏﹏(# ̄▽ ̄)

服務人員知道我們是沒有訂位的兩個冒失鬼,
當場幫我們連絡另一組尚未抵達的客人,
雖然最後確認的結果還是未能如願,但是餐廳送我們兩個烤布丁,
還說隔天仍有位置歡迎我們光臨之類的。
服務態度被我加到滿分啦!(絕對不是因為烤布丁的關係XD)

在等餐廳聯繫確認位置的時候,
我跟鳥先生說如果沒有位置就去吃《正忠排骨飯》,
《正忠排骨飯》就是我們慶祝遠距一週年的地方,普通的便當店是也。 XD
後來鳥先生堅持帶我去吃他個人相當推薦的《3 mins美式餐廳》,
結果──老闆不想賺平安夜的錢,沒開。 囧rz

最後跑去吃《山本三》,是一間鳥兄評價也不錯的平價料亭。
鳥先生很豪邁地說盡量點都算他的,
所以我們點了:綜合壽司(80)、什錦串燒(180)、綜合生魚片(160)、章魚醋(100)、味噌湯(25)、茶碗蒸(45)、炸豬排(90)。
豬排炸太乾,什錦串燒不管什麼肉通通灑孜然調味,
有牛小排雞肉大腸羊肉還有一個豬肉漿串燒,味道太過一致。
不過雞肉吃得出鮮甜,是比較滿意的部份。
章魚相當有嚼勁,配上浸泡在醋內爽脆的小黃瓜片還不錯,
但是對鳥先生來說過酸,還被嫌棄我舌頭被重口味料理弄到壞掉。
綜合壽司有傳統海苔、蛋皮、蝦卵三種,算是整桌菜色我最喜歡的部份,
事後想想我應該要加點稻荷壽司的...
味噌湯、茶碗蒸口味一般,中規中矩也不好不壞。
我不吃生魚片,所以整盤都歸鳥先生獨享,當然也不會點握壽司。

結論:不是很合我的口味,晚點勢必還是得吃宵夜。Orz

去《山本三》之前順路去買了《AMO蛋糕》,
「荷蘭手工貴族千層蛋糕」「瑞士巧克力蛋糕」還有小阿姨的伴手禮「提拉米蘇」,
我只能說那隻鳥真的很愛甜食...

平安夜的最後在東海商圈感受人群,
那些為了敲鐘蜂擁而至的人潮跟車潮會讓人以為自己在跨年夜的信義區啊!
年紀大了還是乖乖呆在家裡比較好。
所以我買了《刈包大王》的瘦肉刈包不加蛋、(瘦肉還是有點肥)
               《東山鴨頭》的米血、花干、(花干炸到有點乾掉)
               《龍門客棧》的仙草沙芋圓、(幾乎都給鳥先生吃)
               《大客滿》的冬瓜茶加珍珠(冰塊融化得剛好不會太甜,珍珠有嚼勁)
雨勢不小,那些要去路思義教堂聽敲鐘的人也都進校園去了。

為什麼我走到哪裡都會下雨呢?難道這是宜蘭人的宿命嗎?
下次去高雄挑戰看看,要是驗證這點以後哪裡缺水就把我丟去哪裡好了。囧rz



--
我覺得我有一種遊記食記化的毛病。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