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中信鯨解散。

我應該要難過、要大哭一場的,可是哀傷的心情就像那天被「王建民返國」、「陳水扁收押」標題淹沒的球隊解散消息一樣,很沉很安靜,默默在一個小地方蔓延著。

在認識某人之前,我是不折不扣的棒球白癡,他是中職資深球迷,帶我體驗棒球的魅力。雖然習慣籃球的快節奏,對於整場比賽三個小時比數可能始終0:0的沉悶難以理解,看中信鯨的比賽更是常常悶到呵欠連連(現場或轉播都是 囧rz),不過偶爾好運遇上的打線大爆發還是能讓人喊到燒聲敲加油棒敲到手軟。

我一直記得第一回去天母坐在搖滾區,身邊所有人站起來狂high的時候只有我冷靜地坐在椅子上莫名其妙,身邊的人大概也覺得我是個怪咖,搖滾區哪有不high的道理,更何況還是難得的比數反撲。(笑)

這是一支球迷對戰績相對來說冷靜看待的球隊,「不期不待」「贏球當撿到,輸球看正妹」,所以每回去現場都對周圍的正妹充滿期待,如果正好贏球會是額外的快樂!XD

號稱在球場能躺著看球不是浪得虛名,鯨迷走在路上更是難得遇上幾個,因為工作意外挖掘到的鯨迷,現在卻無法實現一起到現場幫中信加油的約定。帶我認識中信鯨的人離開了,讓我追隨他身影的游擊手也不在了,我默默收起他的公仔他的簽名球還有加油棒,對於《九降風》描寫那種遭逢背叛的感受稍微能理解一些,對我來說是一種清晰模糊交雜的痛,看到相關文章的時候感受會強烈一些的那種。

球隊解散那天還嚷嚷著要剪掉手中的提款卡跟三張信用卡,或是去永吉路的中信營業部丟雞蛋抗議,不過我沒有,沒有任何失控的舉動跟眼淚,只有靜靜關注著球員後續發展。我以為就是這樣了,沒想到解散後三個月我才在夢裡對著那件想念的藍綠色球衣淚流滿面,然後驚醒。

棒球場離我近在咫尺,我還在找進場看球貢獻票房的理由。如果可以,我想看藍色綵帶拋出的美麗弧線,在總冠軍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