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ptt story版看了篇小說--『追悔與流光記事』,

作者霜子,我是有拜讀過她的大作,
所以很明顯的感受到這個故事,
沒有我從前看到的這麼樣詼諧輕鬆,不過倒也不算沈重,
只會讓人「很有感覺」罷了。
我想這是我現在在電腦前key in這些自認為「很有感覺」的文字的原因。 :p


說到網路小說,有陣子,我是相當沈迷的。
甚至不只是在bbs上瀏覽,印刷成冊的也會從書店搜刮回家。
那時候沒有什麼品牌概念,不會挑剔的非某某某作家作品不看,
養成了看書看得很雜的習慣。
(不過現在還是對某些作家有著一定的忠誠度啦!!)


其中有本書,『翼手龍與小青蛙』,我很鍾愛。
之前在霜子的某本書後面,附錄了bbs上的讀者回響,
裡面有位「觀潮樓主」,我喜歡她的文字,
而她,也是『翼手龍與小青蛙』的作者。
男女主角,集才氣與外貌於一身,
念的又是高等學府,對話詼諧,
動輒西洋文學、英詩,你來我往的好不精彩。
而且我欣賞那種引經據典拐彎抹角罵人的調調。 :p
(多虧了她,我開始喜歡聶魯達 ^^)


這又讓我聯想到蔡康永的廣告。
他給的問題,就好比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皮相的美貌與聰慧的頭腦終究只能兩者擇一。
同學拿這個問題來問我,我記得我是這麼回答的:

『我啊,還是選擇腦袋瓜。
不過我會用腦袋瓜先好好的賺取麵包,
然後再來致力於提升我的外表。』

皮皮的答案,但我卻覺得這最實際。
美麗終究可以人工,但腦袋瓜? 我想很難吧。
不可否認我也愛美愛漂亮,不過我更欣賞的,是聰慧的靈魂。

作者有一段文字是這麼寫的:


謝謝上帝,讓我遇見妳,與我相知相惜的希臘左巴。
帶我窺探了無以想像的新世界。就像歌德對席勒所言:

「你給了我第二次青春,使我再度成為詩人,從此,我不會停止寫詩。」


字裡行間,是對知己的惺惺相惜。

真希望我也有這份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