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床的阿嬤昨天IC到期,而且還是兩支一起。一條要給Dopamine+Dobuject,一條要給Esoket外加antibiotics,偶爾還要補補貴死人的Albumin。阿嬤很瘦弱,血管更是細得嚇人,好不容易找著的血管在不斷被IC推得偏移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下宣告failure換人再戰。(學姊都在一旁幫我固定血管了為什麼還是一直跑?吼~)

後來學姊幫我打上一支24G IC,損失了一條intern line後,阿長還一度考慮要在水腫的腿上on IC,這時剛好小夜班學姐出現,只見學姊支開眾人獨自神勇快狠準地on上20G IC,一支價值一杯50嵐葡萄柚綠茶的IC!

之前轉病人去樓上病房,好死不死clot的IC搶救無效,我手氣又差,明顯到不行的血管我就是打不上,還好病人很體諒我,聽說還在病房學姊面前幫我說話,完全不怪我在他手上戳了兩個洞。(阿伯你人真好!)

想到之前鳥先生的同學問過我抽血on IC的方法或訣竅,我只能說還好我家病人絕大多數都有central line啊!有A-ine、CVP、Swan-Ganz真好。XDDDDDD

下回要請上天許我on IC的好手氣,不然要強迫鳥先生當我練習的對象。(聽說某鳥月底要北上..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