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個消息,
某個學姊年底要訂婚,明年初結婚,婚紗十月才會去拍。
(學姊超正,所以我很期待婚紗照出爐XD)

It's a GOOD news,心裡很為她開心,
也不意外,因為她倆原本的規劃就是等學姐拿到學位就要完成終身大事。
只是,今天如果是我,我有沒有這樣的勇氣一腳踏進名為「婚姻」的墳墓?

我看過神仙眷侶只羨鴛鴦不羨仙,也看過貧賤夫妻百事哀,更看過無法對法定伴侶效忠的另一半,
儘管知道那些都是個案,卻很難不被影響,
不去模擬假設原本應是幸福美滿happy ending,
到最後卻如同桎梏枷鎖般令人亟欲掙脫。
(當然,也有那種明知是樁不愉快婚姻卻還咬牙硬撐不知在堅持什麼的)

在心底模擬過後的結果,當然是卻步。

前陣子家聚,唯一一位已婚人士成了我請益的對象,
學長告訴我:「結婚是因為你認為對方是你可以一起過一輩子的那個人。」
「儘管婚後還是會爭吵,但是婚姻的神聖讓你不會輕言放棄彼此的感情。」(大意是如此)

學長說的很好,
可是,談一輩子的戀愛好像也不錯,
至少分手是單方面認定即可的事實,離婚卻需要雙方簽字同意。
(我承認上面這句話有點問題,因為有太多由於雙方對分手認知不同造成的社會新聞...)

總之我還沒那個心理準備挖好墓穴讓自己躺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