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不可避免地舊地重遊,就在我寫完前一篇《迴避》之後。

都要搬走了,著名的豆漿不能不去喝一遍,索性跟同學約了去吃消夜。久違的他跟我交流彼此的感情現況,太久沒聯絡,我們的身邊都不是她和他。聽他講愛情的挫折困擾,然後兩個都很悶的人決定開車去晃晃。

「你打算開去哪裡?」行駛方向越來越熟悉的此刻我不得不發出疑問。
『大稻埕碼頭啊!我想去那裏走走。』那老兄倒是說得理所當然順理成章。

我沒預期到會這麼快回到這個地方,心頭的酸迅速膨脹。下了車,我在河畔,跟滿臉的淚,就在我為兩天沒掉淚的成績自豪的時候。讓我停止哭泣的是同學遞來的一條濕紙巾。(嘿,最好是有人拿濕紙巾去擦眼淚啦!)也好,聊勝於無。

或許當我走過每個充滿回憶的點,包括第一張也是唯一一張合照的測速照相機,被開單的那個十字路口,關渡長長的健行步道,或是文山區某個小公園的遊樂器材邊,撿起那些片段回憶,收拾好自己的情緒,然後就能從這段感情中畢業。

『要走兩遍吧!第一遍大概只能恢復八成,第二遍你就成功了。』說這句話的人很顯然也做了類似的嘗試。究竟有沒有成功,我沒有多問。

那麼這趟旅程第一回的進度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