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故事是幾年前的真實體驗。

想當年,我還是個高中生,距離聯考水生火熱還有一年多的時間。
(對了,我是末代聯考生 ^^")
學校有個組織叫做班聯會,
在同學吆喝之下我加入活動組成為活動組員。
校慶的時候除了各班級的攤位之外,班聯會也要設攤位,
我們的攤位布置主要是美宣組在負責,所有的布置道具製作都是利用放學後的時間。

原本想圖解一下我們學校的環境,不過我放棄,Orz
批踢踢marvel版有我畫了半小時的1/2平面。

回歸正題,崇美樓是我們學校的美術跟視聽教室所在地,
班聯會的社辦也在崇美樓的三樓,美術教室隔壁。
p.s.崇美樓算是校園死角,因為從大門的警衛室根本無法直接看到,會被教室擋住。

校慶前兩天,放學後我在社辦幫美宣組長趕工做「扛棒」,
做到一半因為膠帶沒了,同學說她去學校外面的文具店買順便補貨,
我則留下來繼續做些剪剪貼貼不太需要花大腦的工作。
因為我們學校校慶在四月,六點多天就已經很暗了,
基於安全理由,我們決定把靠走廊的門窗都鎖起來,只開靠近圍牆側的窗戶,
並且回來的時候敲門兩下做暗號。

同學離開沒多久,剪紙剪累的我不經意抬頭看走廊側的窗戶,
結果我從窗簾的縫隙當中看到一團模糊的白影飄過。
原本以為是看錯,以為是隔著馬路的公寓燈光反射,
(學校周圍的馬路都是雙向單線道,跟公寓之間其實不算遠)
可是後來想如果是反射那線條應該很清楚,而且應該是不會移動的才對。
姑且當作是自己眼花看錯自己嚇自己,不然我一個人在那裡會很抖。 >"<

就在我度日如年坐立難安的時候,傳來敲門聲:「鏗鏗」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敲鋁門窗的聲音,應該不會是「扣扣」^^")
如果是同學回來當然是皆大歡喜,可是如果不是咧?!不是咧?!不是咧?!
一時之間我陷入了天人交戰。

還好,她有出聲,趕快衝過去開門幫她把東西拎進來把門鎖好。
其實她大概20分鐘左右就回來了,我卻覺得很漫長,
而且我不敢告訴她剛剛的事情,不想因為我的眼花害她也嚇到。

東西買齊了,繼續趕工。
動工之後沒多久,又聽到「鏗鏗」的敲門聲。
聲音很清楚,而且我們兩個人都聽到了。
可是...我同學已經回來啦!這次敲門的又是誰?

可能是警衛在巡邏吧? 這是我們唯一想到的合理解釋。

開門之前還是問一下比較好。
雖然媽媽有交代,七隻小羊開門後還是被大野狼給吞掉六隻。 (對不起我冷了 Orz)

「誰?」一片寂靜沒人理。
「哪位?」再一次還是沒人理。

然後我同學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就這樣把門給打開。

沒有人。 門口沒人整條走廊也都沒人啊! >"<

「會不會是在旁邊的廁所啊?」
鼓起勇氣過去廁所把燈打開的結果還是沒有看到半個人。

對看三秒之後兩個人衝進社辦包袱款款決定要衝回家。
從三樓跑到一樓後發現整棟樓完全沒有任何的燈光,
警衛啊警衛,你要巡邏不開燈也要開個手電筒嘛!
(這時候還覺得是警衛巡邏只是走得比較快)

牽了腳踏車走到門口才發現,警衛正在警衛室裡面看他的小電視
而且詢問之後發現他剛剛根本沒去巡邏校園。
那我們剛剛聽到的敲門聲到底是誰啊?!

回家之前,我決定還是跟同學講出我剛剛看到的白影,
結果她沒有顯現出任何驚慌的神情,只淡淡的說了一句:

「哦?它昨天還飄進來耶!」

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飄進來

吼,你明明知道為什麼不早講啊?! <( ‵□′)───C<─___-)||

事後想想,不管敲門的是什麼東西,我們探查的行為真的很危險,
雖然我半點姿色都沒有跟正妹搆不上邊。
還有,我真的是多慮了,我同學根本沒在怕啊!唯一在抖的人大概只有我。

--
對不起,這是篇冗長的文章,謝謝大家的忍耐及收看。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