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的女朋友是我們家換心術後的病人,有Marfan Syndrome、Aorta Dissection的病史,手術不但幫她換了一顆心,還加上一條人工血管。一個三十出頭的年輕女生,換心剖過胸膛、做了四次biopsy、pleural effusion放過幾次pig-tail,那些蜷伏在瘦弱身軀上的傷疤每每讓人怵目驚心。

她在我們單位住了很長一段時間,會客時間除了父母家人以外一定會看見紅豆的身影,那個皮膚黝黑笑時有一口白牙、據說是小學老師的好脾氣男人。紅豆之所以叫做紅豆,據說是因為有段時間常常送紅豆湯當點心,故得此名,我想就算冬天他改送燒仙草我們還是會叫他紅豆而不是仙草。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如果親情都未必能抵擋病痛拖磨,那麼愛情呢?他沒有離開她,反而是天天報到,必要的時候還要權當出氣包。

因為排斥的狀況時好時壞,而且pleural effusion沒有改善多少,紅豆的女朋友常常處於一種不好的情緒裡,而且還有部分的壓力來自於她的母親─她口中的武則天,強勢母親對這個身體不好的孩子過度的關心反而讓她喘不過氣,紅豆成了她宣洩情緒的對象。我看過紅豆被滿是怒氣口氣不佳的女朋友轟回家,離去之前還掛念著未來岳母交代他要讓女兒務必好好吃飯的任務。真是個貼心又溫和敦厚的好男人!

紅豆回家後,我從她的臉上看到很熟悉的懊惱,就像每次我對鳥先生鬼吼鬼叫完就想把舌頭咬掉的表情那樣。我告訴她我家有個只要我睡不飽吃不好天氣熱生理期過敏發作上班太累必定遭殃的可憐傢伙,然後換來她的驚訝。鳥先生聽完我的轉述甚是欣慰地說:「原來你還是有在反省嘛!」『才不是咧!只是想讓她知道其實她的脾氣沒有那麼壞,紅豆的遭遇也沒有那麼糟糕,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她了解有人比她更殘暴、比他更悽慘。XD』這招效果好不好我不知道,至少我把人家逗笑了。

他們讓我體會浪漫不僅僅是七夕那天專程送進加護病房的玫瑰花,還有那一碗碗不離不棄愛的紅豆湯。

題外話,紅豆的女朋友說自個兒媽媽是武則天的時候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她本人正好屬於那種風吹了會跑的林黛玉紙片人身材啊!果然是母女檔。 X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