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單位發生喋血事件,不是那種碎裂玻璃扎傷手的小case,而是一把剪刀就這樣插在同事肩頸處,兇手是個開完刀沒幾天的病人。

凶器剪刀不是放在病人床頭,是放在病人單位的護理車上,平常拿來剪點滴set的尖頭做垃圾分類。以前都笑說自己是拿命在換錢,誰知道一語成讖。誰又料想得到不是精神科病房的這裡會發生暴力事件?

「那病人是預謀,因為他一直看向護理車的地方」受害學姐如是說。

躁動不安的病人在大夜班家屬回去沒多久後就整個人站立在床上,開玩笑,不管是身上的管路被拉扯或是跌倒摔下床都不是好玩的事情,學姐衝進去保護病人的下場就是病人順勢抄起傢伙往身上招呼過來。其他人原本以為剪刀是掛在衣服上,近看才發現是直挺挺的插在肉上造成深達3公分的傷口血流如注。

縫了八針,只有八針是因為不能把傷口縫合得太密,怕傷口內部的髒東西無法引流出來,不然那種傷口怎麼會是區區八針就能擺平的。

事後聽說家屬的反應很漠然,只說「我先生平常不是這種人」。廢話,如果他是的話你就是去探監而不是來醫院探病啦!而且,頗有用錢擺平了事的意味。院方也怕事情鬧大,要求我們三緘其口,更下令防堵媒體。至於受傷的學姐呢?院方又為她做了什麼?我只知道急診初步處理完不願意收入院,是咱家CVS醫師認定應該住院治療打抗生素才掛在熟識的醫師名下...天曉得那把剪刀上面沾染了多少髒東西!

後來發現事發當時病人其實神智清楚,這根本就是可以提告的蓄意傷害。難道以後上班都要全副武裝,寧可病人跌倒管路滑脫也不要輕舉妄動?要保護病人,那麼誰來保護我們?


p.s.最近的單位不平安,學姐受傷住院後,聽說又有人被機器割傷,還有病人跌倒也是血流很多,血不用錢。這裡真的到處都是凶器,處處都可能有殺機。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