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好快耶!轉眼間你脫團揮別單身已經過了一年,度過了第一個有女友的生日、情人節,在此略過情侶灑鈔票不遺餘力的聖誕節跨年及七夕是因為當天我們各忙各的根本沒有向店家進貢的機會。

這一年來,絕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處於兩地相思,仔細想想出遊最頻繁的反倒是交往之前的那三個禮拜,看夜景、跑LIVE、聽相聲,十月份你在骨科過得辛苦,我則跟夜班不聽話的生理時鐘纏鬥不休,反而想不起那段地理距離最接近的時光我們是怎麼度過。少數比較有印象的,是你陪我去看《TDK》IMAX,然後因為同學告知國考PASS的喜訊講了少說有三分鐘的電話,我則奉送了至少三次白眼,一邊覺得Jocker夠變態Christian Bale好帥,一邊覺得旁邊那位一點電影院禮節都不懂的仁兄怎麼剛好就是自己的男朋友。(嘆)

那天聽你一樣處於遠距戀情的同學說女友發出的抱怨:「我覺得有沒有你都一樣。」真巧,我也對你說過,一字不漏,而且還不止一次。不過我想殺傷力遠遠不及剛開始兩地分離時候的一封簡短訊息:「我不需要你」不拖泥帶水,連句點都省略,比起「我們分手吧!」還要讓人驚心動魄。起初以為我們會像我以前三個月就夭折的遠距關係一樣,沒想過也這樣走過了365天。我忘了你不是當時的那個他,我也跟以前的我不一樣,雖然任性依舊,但是能擁抱親吻的時候還齟齬冷戰的人鐵定是傻瓜。謝謝你包容我時常暴走的壞脾氣還有口不擇言,你那句「好好好我們明天再說」的緩兵之計效果挺不錯,日後請善加利用。(笑)

這些日子以來,對於我的無厘頭跟奇發異想想必你也適應得很好,大概沒幾個男生能接受女朋友在手機另一端進行電視摔角頻道的LIVE實況轉播;兩個人的對話總是充滿鄉民式的笑料,三句不離批踢踢,「科科」「不爽不要X」等都是我們的慣用語。如果有機會,黑色XD MAN T恤配白紗,白色XD MAN T恤配燕尾服,這樣的造型一定很有趣。

一年了,我想對你說:

慶幸有你在我身旁幫我壯膽,雖然你一直搞不懂怎麼有人看《驚聲尖笑》會驚聲尖叫;(我最近的記錄是前兩天看林正英古早味殭屍片抱著椅墊窩在沙發上鬼叫 囧rz)
謝謝你願意這一年裡陪我跑惹握小巨蛋校園LIVE聽張懸蘇打綠莫利柯奈,你錯過的Tizzy Bac,下回我們一起去吧;
佩服你在每通電話結束前總是無畏旁人眼光送上熱吻,不過想想你有一個噁心肉麻程度不相上下半斤八兩的室友好像也就不足為奇了,正所謂物以類聚嘛(笑);
謝謝你讓我知道自己對某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排序僅次於鳥媽媽跟睡覺);
謝謝你以不停連敗來滿足我當拳王的虛榮心,簡單的剪刀石頭布也可以達成很多目的,例如讓某鳥穿上肚──(嗶)...

還有,不管那個老哏問題你要問多少遍,我都不會輕易地說出肯定的答案,因為,我怕你會太驕傲,誰叫我是這麼地喜歡你。

希望明年,甚至是很多年後,我還會在這裡寫文章,寫我們之間那些美好的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