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及心得文主唱talking部分由 PTT【TizzyBac】板友qoomii提供。

    01.鐵之貝克
    02.查理布朗與露西
    03.The falling summer
    04.七年
    05.田納西恰恰
    06.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07.Slow Ride
    08.什麼事都叫我分心
    09.婚禮歌手
    10.For the Way I Live
    11.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12.Shall We Dance
    13.Dear baby, where is my wing
    14.How about
    15.Loser
    16.瞬間白眼一千遍
    17.太陽快跑
    18.季後賽
    19.夏季熱
    20.Concession + 草螟弄雞公
    21.想要得不到
    22.Tissue Time
    23.鞋貓夫人,Madame!

   【Encore】

    雛菊之歌(SE)

   【Encore】

    01.維克多的玫瑰
    02.Sideshow Bob
    03.你們都不要變


--

    十年,不僅僅是陳奕迅的一首歌而已。Vocal+Keyboard/Bass/Drum這樣的組合畢竟少見,從LIVE HOUSE到TICC,從默默無聞的非主流樂團到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十年了,Tizzy Bac真的很努力實踐自己對音樂的理想與熱情。

    跟我去唱過歌的同事已經被訓練到看到《鐵之貝克》就會默默把麥克風傳過來,(題外話:個人其他代表作還包括旺福的《小綿羊趕集》跟金珮珊的《一代女皇》,相當跳tone XD)就像《鐵之貝克》精緻的動畫MV一樣,演唱會中每一首歌的動畫都極其用心,我常常為視線要落在團員還是動畫背景上面傷透腦筋。例如《七年》搭配歌曲節奏跳動的計數器,由1到2555,兩千多個日子就在琴鍵上飛逝;最後一首《你們都不要變》,用成軍歷年照片拼貼出三人的臉;《田納西恰恰》跟KTV版本一樣走暗黑風格,這樣的style始終讓我想到開膛手傑克出沒的霧夜倫敦,Tizzy Bac的歌像是迷濛濃霧中的燈光,用勵志的歌詞指點人生方向。

「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這邊呢?因為我們因應這個場地的特性
  在半山腰的地方開設一個露天休閒農場
  其實排練的時候每次走到一半我就想停下來了
  所以辛苦後面的觀眾了,我知道你們離我很遠,所以想在這邊跟大家見個面」

「在進行這個小舞台所謂的露天表演之前,我需要你們的幫忙
  因為我們現在在半山腰上,我們想要看到更多漂亮的風景
  但是這一切都是人造的,你們必須要用你們的想像力,請拿出你們的手機
  如果你是在台北的朋友,把這裡當作陽明山或擎天崗,你就是星星
  如果你們是我家鄉桃竹苗一帶的朋友,就當成是在內灣,你就是螢火蟲
  如果你們是台中的朋友,大度山還是什麼我不知道
  就當作你們在大度山看金錢豹,你就是金錢豹的霓虹燈
  如果你們是在高雄,就當作你在壽山,就當作你是陳菊,因為會發光
  好,我想讓你們大家跟我們一起完成這山坡上的露天表演
  好,我要唱這首歌,你們可以隨便你們要幹嘛就幹嘛
  因為你們是星星、螢火蟲,有你們的自由意志,發光就對了」--by 主唱惠婷

    開唱前還跟masa大人說來看演唱會不會哭的,結果滿坑滿谷的手機螢光海讓我熱淚盈眶感動到爆炸。演唱會前Tizzy Bac拍的短片就表明不希望大家購買螢光棒增加垃圾量,也許是擋人財路,卻很環保。這段只是想說偶像還是有其正面價值跟意義啊!所以我一點也不介意鳥先生說我是迷妹,我要繼續跑遍LIVE HOUSE!

「希望你們到目前為止還算開心
  因為這十年演唱會只有一場,不像五月天有四場
  所以我們使出七成功力把所有想得到的梗都塞在這場
  所以你們看到就像吃招牌飯一樣賺到的感覺」--by 主唱惠婷


    除了手機海,把經典曲目重新編曲,管絃樂的加入讓內容變得更豐富,還有《Concession+草螟弄雞公》真的是絕配啊!《Loser》的拍手tempo、《太陽快跑》大合唱都讓人有強大的參與感,TICC號稱兩萬塊錢的椅子可能坐了一半時間不到,因為你就是會跟著Tizzy Bac站起來HIGH!安可曲的第一首是cosplay有錢老爺貧困船夫與賣牛奶女孩的三角戀,有沒有演唱會對嘴不但沒被噓還博得滿堂彩的?有!就是Tizzy Bac。誠如主唱所言,這碗招牌飯,我吃得很飽很開心。(嗝)

「接下來,我們真的要唱最後一首歌
  在這之前我必須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並不是鐵打的
  我們也是人身父母養的,所以我們就只能唱這麼多

  其實,十年對別人來說大概就只是時間的單位名詞或陳奕迅的一首賣座歌曲而已
  但是對你們跟我們來說,是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可以走到今天
  如果沒有你們的話,我們大概幾年前就跑去結婚生子或歸山種田吧!
  就是有你們,我們才可以一直走到現在

  其實台灣傑出的樂團這麼多,我們就只能靠著你們給的力量一直埋頭往前進
  也沒辦法跟別人比較或什麼,所以不能說我們的路到底走得是順或不順
  但是我們走得非常開心,因為一直在做我們要做的事情,也得到你們的認同
  所以我真的要謝謝你們,如果沒有你們的話,我們不算是什麼東西,

  那最後一首歌就是你們都不要變,我想這是今天這個場合最好的結尾
  也希望大家可以帶著滿滿的TizzyBac回家,就算明天再也不愛我們也沒關係
  因為你們已經被我們騙來一起浪費這個晚上,最後一首歌,你們都不要變,謝謝」--by 主唱惠婷


    你們都不要變,那變得更喜歡Tizzy Bac行不行?希望我能跟我最喜歡的人一起去見證下個十年。(目前看來鳥先生是候選人一號沒錯 XD)



p.s.1.TICC 3樓13排的位置視野好到讓人死而無憾,刻意選擇靠近走道也讓我順利握到主唱跟鼓手前源的手!(個人相當喜歡前源熱血澎湃的鼓聲)

      2.主唱最後這段talking讓全場都心甘情願散場回家,然後上網聽工作人員講才發現其實有Encore 2啊! 我最愛的《You'll See》▄▃▂▁崩╰(〒皿〒)╯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