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笨鳥飛來台北,聊到關於他apply科別跟醫院的選擇,
     目前聽起來不是放射就是麻醉,內科大概會是沒有選擇的選擇,
     但是,鳥媽媽對他的選擇相當有意見。XD

     鳥媽媽覺得放射科跟輻射線接觸太過頻繁對身體不好,可能會生不出來,
     又覺得麻醉科勢必要在大醫院工作才行,
     而鳥媽媽希望他走的是「發展很廣」的科別,
     翻譯一下就是內科或是家醫科,總之最好是能夠出來開業的科。

     基本上鳥媽媽對醫療體系的認知大概就跟一般民眾一樣,
     更正,應該是十幾二十年前的一般民眾,覺得開業錢多事少無限美好,
     殊不知現在健保險惡,開業當頭家要煩惱操煩的事情只會多不會少。Orz
     之前在診所工作半年,要搶市場搏客源、要跟健保局搏鬥,我在一旁看都覺得累。

     鳥先生對鳥媽媽那些刻板印象試圖更正完全可惜無法奏效,
     因為在鳥媽媽眼裡他永遠是什麼都不懂的小孩,
     鳥家二舅是離開center少說20年的開業醫,跟大醫院環境早已脫節也使不上力,
     我這外人如果夠識相的話最好是乖乖閉嘴不要說什麼比較好。
     (雖然內心會覺得跟鳥媽媽一樣要把鳥先生推入內科地獄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XD)

     據說鳥媽媽還滿明顯地表態希望他留在中部,
     我只好要他把我希望他apply台北市醫院這件事情當作從來沒提過,
     讓他專心去面對他娘親的意見就好。(這句話斷句斷得不好就像在爆粗口了XD)

     至於我,現在這份工作雖然環境很艱困,但是薪水尚可接受,
     而且有從中找到一點快樂,跟一點對自己的肯定,
     畢業五年換了五份工作,也有點累了,目前沒有讓工作歸零從頭來過的打算。

     所以結婚的事情可能就會再往後延了,大家的紅包可以不必太早準備,
     因為有人不想當假日夫妻嘛~(先說好不是我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