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四月份跟MyParty開始e-mail魚雁往返,五月底到工作室與企劃Nico大概了解整個流程,領到了我們的第一份作業。身為新人,的確是有責任與義務讓工作室了解我們對婚紗照的想法及偏好。

那份作業的開頭是這麼寫的:「我們想要創造的,不是全世界最美的婚紗照,而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只屬於你們的婚紗照~我們希望更認識你們,瞭解你們的想法與喜好,參與你們的點點滴滴,成為你們的好朋友,所以我們絞盡腦汁出了回家功課,在拍照之前,要麻煩你拉著另一半一起認真做功課喔:P

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懶散如鳥,這份作業想當然又是出自我的手筆。

作業分為幾個大項,分別是:

(1)婚宴資料:了解婚宴的時程才能掌握整個拍攝及後製進度,像我們七月初拍攝,九月底就要把成品公諸於世,說實話還挺趕的...

(2)婚紗照風格喜好調查、想拍攝的地點:我們是懶鬼,完全沒有什麼遠征某某婚紗基地的念頭;我們想拍的,是一看就知道是我們傑作的婚紗照!冷艷風格 OUT!花俏背景 OUT!太違反人體工學的POSE OUT!(換句話說就是要有身為鄉民的風格,所以道具很重要啊!看看那珍藏多年的好人卡撲克牌 XD)

(3)兩人的交往過程及相處模式等:其實好怕企劃Nico覺得我是來亂的,因為我的回答感覺都很不誠懇。:p

Q.你們最常(或最喜歡)的約會地點?
A.家裡還有各餐廳。(請相信我們都是阿宅XD)
Q.你們最喜歡一起做的事?
A.吃飯跟睡覺。(好像很像豬 Orz)

不過認識我們的朋友一定願意拍胸脯背書:這兩個傢伙就是這樣的人無誤!。XD

(4)收集喜歡/不喜歡的婚紗以及造型風格:素顏成性又蓄著短髮外加一個不小心就會內雙外雙大小眼流行敏感度趨近於零的我對於造型非常頭大。 硬著頭皮蒐集一些圖片,幾乎都是短髮加上大髮飾的新娘造型(非常缺少變化),倒也沒要求皇冠蕾絲等特定元素,交由造型師自由發揮,最後拍照的造型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效果很好,所以一切都很難說啊!交給專業的就對了!
 

交完作業,挑完禮服(厚片新娘挑禮服的最高原則就是:穿得下就好,穿起來顯瘦是運氣好啊!),經過與企劃Nico、攝影師Lizzy、造型師Momo的行前會議,我們收到一份拍攝當日的schedule,裡頭詳盡列出了當天的行程安排、工作室及新人需自備的道具。配合新人任性的要求,三套禮服一套便服跑了四個拍攝點,最後才回到棚內。Nico很詳細地將需要注意的事情條列出,造型師Momo也來信提醒拍照前的保養及注意事項,什麼都準備好了,就只剩下新娘的身材還沒準備好,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啊!(後來發現拍婚紗還是我整個籌備期中最輕盈的時候 囧rz, 謝謝我的攝影師Lizzy把我拍得沒這麼胖)

「長得一點都不帥,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書生一枚,滿臉青春痕跡還有O型腿,可是,脾氣很好,聆聽包容我的任性,溫和的性格糅合我的易怒急躁。雖然對我毒舌喜歡以激怒我為樂,也不會什麼甜言蜜語,可是用行動讓我知道除了媽媽我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我說。

「對外人謙和有禮,對自己人任性霸道,喜怒哀樂常寫在臉上。雖然生活過得並不輕鬆,但是從她身上很少看到消極負面的情緒。平常有點小懶惰,但處理事情起來很精明,幫了天性迷糊的我不少忙。」鳥說。

這是作業裡的其中一道題目,要具體形容即將牽手一輩子的對方。這份作業,讓專屬於我們的婚紗照輪廓越來越清晰,就算完全沒概念如我們,也在思考作業內容的同時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或不想要什麼;讓我們想起對方的優點以及不完美,去感受、去包容、並且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