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哪位 01

輕鬆歡樂的都會愛情喜劇,劇情老套,一堆老梗卻不會太難消化,看著男女主角的身材望梅止渴,適合在不上班的午後拿來舒緩一下身心。

Anna Faris 飾演的女主角Ally Darling(我到後來看演員表才知道不是每個前男友分手多年後依然親暱地呼喚她達令,Darling是她的姓啊!XD)遭逢失業,而且男友明顯對於兩人的關係沒有更進一步發展的意願,又因為一篇「女人只要睡超過20個男人,一輩子就可能單身…」的文章讓她驚惶。妹妹及未來妹夫是在分手多年後重逢再度激出火花進而決定步入禮堂,又在街頭巧遇擺脫過去邋遢癡肥形象醜小鴨變天鵝的前男友,「回頭草,還是可以吃看看的吧!」Ally這麼想。然後跟帥氣的鄰居Colin各取所需,一個需要擺脫一夜情對象糾纏的避難所,一個需要人幫她調查所有舊愛下落及現況,一拍集合的兩人,依照老梗的劇情當然一定會在過程中開始欣賞對方,經歷一些小波折,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花心男下定決心從良卻踢到鐵板也應驗了「出來跑,總是要還的」,好在最後還是Happy Ending。

Ally為了男友要偽裝自己熱愛戶外活動徜徉大自然、拋棄肉食主義改吃素拯救地球、配合對方的英國腔最後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胡說什麼,還要遮掩隨性的一面好符合冠蓋雲集社交場合應有的優雅身段,好不辛苦!「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遇到一個欣賞自己最自然模樣的男人,懂得尊重欣賞自己的嗜好,在他面前很放鬆不必矜持故作大家閨秀,要不心動好像有點困難,不是嗎?女為悅己者容,也許在追求舊愛過程當中Ally的確服膺且確實執行這樣的策略,可我想在放鬆做自己的時刻,臉上散發出的動人神采是再昂貴的化妝品都描繪不出來。

如果對方為這樣的自己心動不已,那麼愛對方,也就等於是愛自己。

如果脫衣籃球PK賽是Ally與Colin感情發酵的關鍵時刻,Ally的父親在婚宴上與Ally共舞時所說的一席話也算是本片關鍵。當父母忍不住把自己的期望及喜惡投射在孩子身上時,做孩子的是該順從父母的指示走他們認為最好的路?還是仔細傾聽忠於自己的心意?Ally很明確地選擇了後者,在妹妹婚宴上的致詞也讓人感動,原本跟在屁股後頭跑的小丫頭,在重要的時候給自己上了寶貴的一課,讓她知道什麼才值得好好追求與珍惜。

數字絕對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也許就是經歷這麼多的Mr. Wrong,那個「對的人」的樣子才能越來越具體鮮明。

先生你哪位 05  
Anna Faris大概算是好萊塢B咖中的天后吧!在《Scary Movie 驚聲尖笑》系列、《The House Bunny 女郎我最兔》中都是以少根筋的傻大姐形象出現,本片中也不意外,但是女丑的色彩清淡一些,在都會單身女子求愛的心路歷程上面的表現也多了一點。個人相當喜歡她這身套裝加上包頭,也許不是那麼性感,但是俐落好看!

先生你哪位 06
Chris Evans演的花心男Colin還挺有說服力的,該說是在《Fantastic Four》裡奠定下來的基礎嗎?XD 另外要感謝《Captain America》練出來的強健體格(還有本片導演的安排),才能讓我在電影院對著他發花痴流口水,有這種不愛穿衣服的帥哥鄰居其實也不錯。(想當初我的鄰居也是運動型男啊!身材超好的!某次去敲門結果他剛洗好澡穿著短褲就來應門實在讓我眼睛不知道該看哪裡)(好幾次Colin問Ally要不要一起睡被拒絕時候我都在內心上演起百萬小學堂高喊「選我!選我!」

Chris Evans 01.jpg  
這樣的身材是不是很誘人?他在片中可是只拿條小毛巾遮著就出門晃來晃去的啊!

先生你哪位 04  
Happy Ending。有情人終成父母眷屬。

p.s.上網才知道飾演Ally在片中多次巧遇的前男友Disgusting Donald的Chris Pratt,正是她現實生活中的夫婿。(片中最後他的婚禮被Ally誤闖惹來他崩潰大叫真的很令人發噱,一整個以為是前女友來鬧場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