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po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娘打電話來說我爸又開始作怪了。
聽到這消息,我沒有太意外,反正也不是第一次。

那年,我那遠在南部工作的爸爸有了我印象中第一次的出軌,
事情的爆發點是啥我已經不記得,我還只是個小學生。

我娘傷心欲絕,遠赴韓國散心的同時,
把弟妹帶去台東給我爸照顧,而我留在家中苦守寒窯。
出國的隔天,我爸從台東開車專程把弟妹給送回家,
鄰居奶奶口中的「沒良心」是我那晚最大的印象。

漢城奧運那隻吉祥物老虎並沒有把我爸帶回來,
我媽還問弟妹:「那個阿姨有沒有跟爸爸睡在一起?」
就算有也是「兒童不宜,小孩迴避」,兩個小傢伙當然回答不出來。
(我弟妹跟我分別差三歲及六歲)

那段時間,影響我最深的大概是施寄青的書,
一個同樣因外遇失婚的女人。
還有我媽第一次問我「爸爸?媽媽?Docchi?!」的問題。

莫名其妙地,我爸回來了。我深深佩服我媽的寬宏大量。

第二次,我老爸愛上別人的老婆,俗稱「人妻」,
酒品很差的他酒後去人家裡鬧事,
我媽默默處理善後,還是這樣走了過來,
事後敘述給我們姊妹聽的時候一樣輕描淡寫雲淡風清。

只是我沈不住氣,正值面臨大考的年紀,
心裡只想著你女兒都快沒學校念了你還給我在家裡鬧離婚?!
換來的一巴掌感覺有點像是我咎由自取。

第二次因為這種事情挨打還是因為這件事。
這回不是一個巴掌,是一拳。
頭昏眼花持續一整晚的作嘔,那時正值國慶日只好去醫院掛急診。
喵的還真想拿驗傷單去提告!
(我的個性上大學後好像也沒什麼長進,衝動依舊 XD)
是我媽攔阻我,說他從來沒對她動過手我才罷休。

佩服我媽,again。

對於我爸會動手並不太意外,
畢竟小時候看過太多次半夜爭吵不休,隔天醒來家裡滿目瘡痍的景象,
躲在被窩裡摀住耳朵裝作什麼都不知道,這類掩耳盜鈴的經驗我太豐富了。

這一次,老爸的女人不知道是哪裡冒出來的。
不知不覺出現的台灣大哥大手機帳單,(我全家都用中華電信)
通話記錄來來往往都是同隻號碼。
還有購買一堆日常用品的發票,想必是金屋藏嬌了吧?
我爸偷吃嘴巴還真是擦得不乾不淨。
請不要推文「閃開!讓專業的來」 XD

前面讓女兒試圖挽回的提議,我媽也提出來了。
只是我沒辦法,因為我爸疼的是我妹,
我只能消極地勸他多想想他兒子,老公就算了。
要找女兒出馬請call妹妹,我真的使不上力。
(不被打就很偷笑了 XD)

現在的我已經大學畢業,弟妹分別就讀大學及高中,
聽完我媽轉述的內容,
我只想問:「那,你們什麼時候要離婚?」


【寫完後的心得】
這是家醜,不是什麼杜撰出來的花系列故事,
我也沒有忘記我媽是我blog的觀眾之一。

我只想讓他們知道一個品質不佳的婚姻對小孩的影響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