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我裝可憐半要脅半恐嚇的情況下,你帶我從不同的地方看見這個城市。

那個陡得要命,又到處是不怕死飆超快歐兜賣的坡道,路人一定覺得這兩個特地騎車上來然後往山下走的人是十足的笨蛋,連走到一半的我都覺得自己很呆。還好回頭是岸,和遙遠記憶match的十塊錢拯救了我的疲憊。那天,第一次騎你的車,然後被你用委婉的語氣表達我應該對你的愛駒多加疼惜。我越來越像個飆仔了,連姐妹也這麼搖頭嘆息。那個長長的階梯如果推你一把一定滾得很漂亮,這是我整晚盤算卻沒能付諸行動的壞心眼。

上了一天班還去Go Hiking的人一定腦袋有問題,我也在想明明沒談戀愛為何盡做些笨蛋行徑?那條很暗很長讓人走到腿痠的步道盡頭有你說的好景致,這不包括中途那片因為天暗看不出有多華麗的豪宅區,因為那裡的巷子口沒有小七這樣的好朋友。風很大,如果可以對著空氣大聲嘶吼鬼吼鬼叫一定很過癮。這讓我想起保安,他在我很down的時候帶我上山大喊「WAKE UP」,雖然那只是我MP4裡面常聽的一首歌,說著我不想長大的心情的那首。那晚我對過去的波折崎嶇苦澀甜蜜嘮叨不停,後來你說那晚是感情發酵的起點,我覺得你好特別,因為誰會對一個滿口過往戀情的女生有興趣?

記得那天你很慷慨地請左手吃了一支霜淇淋,還有願意給我認為是詐騙集團的小鬼掏出零碎的愛心。我避諱著過去近年才解禁的淡水河畔,一樣在河邊,上回是跟愛情告別,這次卻忐忑著也許沒有開始就得說再見。還好你喜歡的不是長髮馬尾恬雅文靜又彈得一手好琴那型,因為那是我一輩子也學不來的東西。我知道,我想了解你,想知道什麼樣的鳥飼料比較合鳥先生的胃口。(笑)

你的出現,不只讓我從不同角度欣賞台北城萬家燈火的燦爛,還瞥見了一點幸福的可能性。如果可以,就算不一定永恆美麗,但我想成為你眼中難忘的一道風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