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Re-open TEAM」發威了,而且有鳳梨助陣,這個小夜班很不平靜。

先是前段的病人出了事(原因我忘了),勞駕學姐衝來後段推急救車,然後昨天癱軟成一個巨大麻糬不理人,折騰我一整個班的阿嬤,原本預計今天要開刀,下午五點多等著進刀房時突然con's loss叫不醒人,然後我只能衝去推急救車、拿胸管插入包,然後接下來on Endo、chest tube等等的事情我完全幫不上忙,被叫去幫忙另一床放鼻胃管。路過有瞥見學長跟翁大夫跳上床去CPR,據說bedside heart echo的結果是Cardiac Temponade,金光閃閃的Re-open包登場,主治跟值班醫師直接在病床動刀,最後在一堆人簇擁開路下阿嬤被緊急推進刀房。整個過程乒乒砰砰,少了病床的病房剩下一堆急救藥物空瓶、碘酒遍灑的地板、染血的衣物,還有急救後的一片狼藉。

接著前段03床下刀,激動的病人想要自己拔管,聽說力大無窮,因為我看到至少四、五個人壓在阿伯身上才制住了他,這就是腎上腺素的力量嗎?

19床外院轉入的新病人聽說有放IABP的可能,機器備在旁邊等著以備不時之需。這時後段的人在忙啥?把病房消毒整理完,連同鄰床病人的轉床作業也大功告成,18床的阿嬤過沒有多久又從刀房送出來,醫師簡單交代要keep住血壓,幫忙開抽血單的陽大夫知道我昨晚跟麻糬阿嬤的血淚奮鬥,問我是不是在我手上bedside re-open,當然不是啊!要進刀房的case怎麼可能放給我這菜鳥。

幫忙setting完麻糬阿嬤,12床的病人也下刀了,兩床病人下刀的時間差不到15分鐘吧!主刀大夫出來說12床的爺爺麻醉不知道會不會醒,我的工作是請家屬進來解釋病情跟改改sticker核對血袋這種小事,路過18床爺爺的時候聽到系統alarm,直覺抬頭看最近的mornitor,alarm訊息是紅的!接著看到坐在椅子上的爺爺身體往前傾撞到桌子然後跌到地上,衝過去的我來不及把爺爺撈起來,一聲大叫的結果是把原本在12床的人馬都吸引過來了,手忙腳亂把爺爺扶上床,雖然撞到頭但還好意識有回來,不過不記得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情。後來查看EKG記錄有prolong情形,而我目擊了con's loss的瞬間心有餘悸。這年頭,連意識清楚病人下床都要特別小心翼翼,所以昨天VT好幾遍的病人說要下床坐便盆椅,我跟來幫忙的學姐兩個人都戰戰兢兢。

這個晚上結束了嗎?還沒。下班前二十分鐘,原本說還有一個鐘頭手術才會結束的病人也出刀房了,又是一陣手忙腳亂,不過這已經是今天最好的狀況了,因為12床的病人開始seizure全身抖個不停,還好持續不久在值班醫師還沒到之前就已經停止下來,不然可能又是pump重新上架要推去樓下緊急作brain CT的狀況。

交班完,學姊說之前還開玩笑要作品管專案─「如何降低CCU Re-open率?」,果然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而且在整理病房的時候發現一盒家屬帶來的鳳梨。囧rz 我想加護病房入住須知的注意事項應該要做修訂,除了不能使用行動電話外,還要嚴禁鳳梨、旺旺仙貝的進入,最好是請護佐阿姨在病房門口做安檢以絕後患。

另外聽inway說麻糬阿嬤急救的時候,對面病床的阿伯按鈴說要喝水,問他是不是他要喝,結果阿伯說有個阿嬤坐在旁邊的椅子上跟他討水喝,而inway就這麼剛剛好站在那張椅子前面,那張據說有個阿嬤坐著的椅子...

很忙很刺激很也很毛的一個晚上,讓人完全忘了感冒頭暈頭痛外加大姨媽報到的痛,連厚重的鼻音跟破喉嚨都能叫出聲call for help,原來CCU比什麼止痛藥伏冒熱飲樺達硬喉糖都還有效。(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