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徐潔兒 作曲:徐潔兒

OS: 我跟你說 一個人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你看你 眉頭都打結了
你熟悉的堅韌 到哪兒去了    別因時光而磨損

快找回那自信的眼神
不要因為愛錯了一個人    就否決愛美好的可能

不管如何都不要忘記    你是最好的
要相信你絕對有幸福的資格

你只有一個 獨一無二
他不懂珍惜是他太笨
有多少人等著    要做你最最在乎的人

你只有一個 那麼獨特
你值得你期盼的快樂
當你不再非他不可    他會知道 失去的多難得

一定會找到珍惜你的人    全世界就非要你不可

--

第一次注意到這首歌是因為開頭的口白:「我跟你說,一個人,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對於身邊一直有他在的我來說,幾乎沒有想過有天我要一個人過。
或許應該說是逃避我們之間的問題,既不面對也無心解決。
我想起之前寫過關於自身感情的「四不一沒有」,
活像隻駝鳥的我自以為不去觸碰就不會痛,笨得可以。

兩個月了,我體驗著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的生活。

Grief Process走到最後,我慢慢發現,一個人,似乎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我不再把重心放在一個人身上,學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至少看我的網誌會發現週末假日總是充實地過,
甚至一個人踏進電影院窩了整個下午、還有單車一騎大街小巷穿梭。

那些我沒想過的事情,如今都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雖然,偌大的雙人床我還是習慣依偎靠牆,剩下的活動空間只是便宜了四隻貓,
還有,在微醺的時候體認到,原來我還是渴望有人陪,
期待有人在一旁讓我感受他的溫度、汲取他的溫暖。

『不要因為愛錯了一個人    就否決愛美好的可能』
我不覺得愛錯了誰,只是對感情渴望但卻步,踟躕不前是因為不希望某些情節重複上演。

『有多少人等著    要做你最最在乎的人』
我沒有那麼好的身價行情,不然也不必特地去月老前拜過一回看能不能找到正緣。

『一定會找到珍惜你的人    全世界就非要你不可』
我還在等待,那個會把我放在心底,告訴我沒有我不行,對他來說我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那個人。

如果,那個人可以喜歡貓,剛好又會按摩的話該有多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