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某搜尋引擎強力主打的關鍵字。帶著複雜情緒,也許是哭也許是笑也許是落寞也許是遺憾,更也許,是滿滿的祝福,在事隔多年的現在。

朋友問我有沒有想過上網搜尋舊情人,好不容易夾起的食物停在半空,我想的是關鍵字要老老實實鍵入真實姓名還是「舊情人」三個字就好。不過大多時候我能獲得那些情報的來源不會是搜尋引擎,人嘛,閒嗑牙的時候有些事情會是很好的素材,特別是在我也不特別避諱的情況之下。

率先進入人生另一個重要階段的他,一年前我沒能來得及給,也不確定對方會不會想要的祝福,到了現在還是只敢在這裡小小聲道:「Congratulation!」知道對方過得很好,這樣就好。

如果愛情沒有離開,我也沒有離開,現在的他可能不會笑容燦爛。認清自己無法讓對方快樂的事實,還是放手比較乾脆實在。曾經很美好的回憶如今都是生灰長塵的過去,哪天Dementia找上門來的時候再翻出來咀嚼回味就好。

在我生命留下痕跡,告訴我如何去愛或被愛,怎麼面對感情被磨損消耗的困境,還有,學習何時才是喊「Cut!」最好的timing。我很應該為此道謝,雖然性格中某些堅持與執著讓我看起來像個不受教的頑劣分子,學習成效評值結果讓人搖頭嘆息。可是,我有在努力。真的。

「是你浪費在我身上的時間,使我變得如此珍貴。」還是我愛的蘇打綠。
這才是篇寫給舊情人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