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曾經這麼喜歡我,讀了你的信之後,我只能這麼說。

有個同學在追求女生的過程中因為某種原因決定喊卡收手,儘管如此三不五時還是可以聽說他因為對方一通電話又赴約買單還有溫馨接送。我一度很氣惱他這樣的行為,覺得他傻覺得他只是負責吃飯買單排遣寂寞的備胎,直到最近才驚覺或許你身邊也有朋友這種對於我們的來往抱不平看不慣。

兩個多月前去看了你的表演,你當天的淡漠讓我稍微能體會你曾經說過與友人切割斷絕往來的那種刻意,曾經問過會不會哪天輪到我被這麼對待著,沒想過當真一語成讖。倘若與你之間無意維持朋友以外的關係,如果你不喜歡我的出現,我就不打擾,不惹人心煩。我以為這是你要的距離,卻沒想過會被解讀成不在意無所用心。

沒有曖昧的氣息,不玩欲擒故縱的把戲。對你關心在意,只是無法跳脫朋友的層級。這聽起來很像開脫辯解的藉口,我知道。

最初決定一起去聽相聲,是我抓著23歲的尾巴做的最後一個決定;兩年後,看著你從觀眾席走向舞台,我很高興在那難以承受的壓力之下,你選擇我作為 mood stablizer ,那是我能為你做的最小的事情。

對於質疑過你的真心,還有無法用你期望的感情回應你,我很抱歉,相信總有一天會有人看透你戲謔包裝下的心意,而且懂得好好珍惜。那個「更適合你的人」不是漂亮的場面話,不是聊表安慰的多此一舉,更不是不會實現的天方夜譚。

如果哪天你想開了、準備好了,我會願意掩護你,讓你在文化後山一片濃情密意當中高聲大喊「狗男女」,然後騎著你的愛駒呼嘯而過加速逃離,確定性命無虞後跟你說一句「好久不見,歡迎回來」。

謝謝你,儘管勉為其難還是願意給予祝福。謝謝你,曾經這麼喜歡我。


p.s.我從來就不討厭你的歌聲,只是對於等待紅綠燈轉換時周圍騎士的關注眼光覺得漫長,還帶點不自在的小尷尬。你有很棒的歌喉,雖然我總覺得是庹宗康用林志炫的聲音唱歌這樣的視覺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