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走了,是那天小夜班的事情,我還在醫院跟別人家的阿公阿嬤奮鬥的時候。簡訊裡面寫阿嬤走得很安詳,眼淚在最後終究還是hold不住來個大爆炸。

媽媽沒接我電話,鳥先生已經睡了沒跟他說太多,一路從更衣室哭到停車場,我打給友人A,聽他跟我說人世的無常,告訴我走得很安詳是種福報。

也是,沒有CPR沒有插管沒有給一堆藥,醫院有太多血淋淋的畫面,相較之下能在睡夢中溘然長逝是件好事。

妹說之前就有聽家人商量簽訂生前契約的種種;之前舅舅說阿嬤過得了生日,但這個年過不過得去很難說...;媽媽說阿嬤在舅舅誦經過後很自然地闔上了嘴...一切都是聽說,因為我還沒回去過。確定了日期,跟單位阿長報備過後,剩下的,只有情緒上的問題。

我家阿嬤會看《星光大道》,更喜歡看韓劇,曾經指著《新娘18歲》的女主角問我怎麼還不結婚?阿嬤說,不要嫁獨生子,這話想想應該是說給我這個全家最符合適婚年齡又還沒消息的我聽。很慶幸上個月有帶鳥先生回去,能讓阿嬤看看這個目前最有可能的指定人選,雖然以後的事情都是不確定的未知數。

每次到阿姨家都會笑說那裡是一個充滿老人跟老狗的地方─已經退休的姨丈、八十多歲的阿嬤,外加阿姨從我國小就開始養起的寶貝狗兒子,牠真的是狗瑞。

那天還在盤算我微薄的年終紅包要怎麼分配,可是我一點都不想以這種方式省下我的荷包,更不想因為這樣的理由提前在年假前回家。

終究還是要回家見上最後一面,會哭嗎?也許吧。


p.s.今天收到了家裡寄來的訃聞,原來簡訊中寫阿嬤走得很安詳並沒有比較安慰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