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不過就是一個答案,一句真心話,
這樣的執著也許會讓我痛、讓我不好過。
就算真相可能殘酷不是那麼盡如人意,
但總勝過不斷擷取生活中的蛛絲馬跡來佐證我的臆測。

「不知道」只能是暫時,不該是最後的答案,
如果你願意撥出一些時間思索,
你會知道眼前一同生活的這個人自己究竟愛不愛。

基本上,我相信「三人成虎」的可能性,
我認為當所有人都告訴我「It's time to say Goodbye.」必然有其原因,
當然也許是我對感情狀態的描述有誤導人的嫌疑,這是我表達能力的問題。

橫眉冷對千夫指的勇氣,現在的我,沒有。
或是說,不再堅持。

那個沒有光害的夜晚,
我很慶幸還堅守著我的原則與底線,沒有腦殘地愛昏了頭,
至少還記得要為自己打算,給自己留條後路。
(現在說人腦殘有被提告的風險,不過用在自個兒身上我想應該無妨)

但當我為自己設想的部分多了些,
是不是就表示我對你的愛並沒有想像中深刻,也不是那麼離不開你?

當然這樣的結果並沒有誰該負責,也許只是一段必經的路,
只是有些人走得快,有些人步履蹣跚。

友人A說過,我們就像海葵與小丑魚,在這世界各取所需依偎生存。
那麼,我是擁有帶刺細胞觸手的海葵,還是那尾黏膩悠游的小丑魚?

像海葵多一些吧?我是毫無依據地這麼猜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