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不太冷,穿著背心甚至還有些熱。

看過嗑藥過high的無尾熊嗎?
近年來造訪動物園看到的活動量可能都不比那五分鐘來得多。

「值回票價了吧?」
『現在叫我轉身走出動物園應該也不覺得可惜。』

遊園公車可以使用悠游卡,挺方便的。
循著行駛路線前進,一邊討論著能騎腳踏車該有多好云云。
滿車的全家福跟情侶,除了我跟我的友人A,兩種身分都不是。

鳥園,架著網子的鳥園,跟門口那群飛不起來的紅鶴一樣不自然,
還是我該說動物園本身就是一個不自然的存在?

企鵝館照例聚集人群,然後我們搞不清楚King Pengiun & Empire Pengiung誰比較大?
Empire吧?聽起來比較有派頭。

遇上大型貓科動物免不了要嚷嚷著想帶回家養的我,看到動物認養活動有些心動。
一旁告示牌上童言童語寫著:「我可以把獅子帶回家嗎?」『不行,因為你們家不夠大』
扼腕哪,所以意味著等我中頭彩賺大錢住大房子的時候就可以付諸行動嗎?
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雄心壯志,在美國倒還有可行的一天。

夜行館最吸引我的不是看起來都像「嘿美」的各種鴞,
也不是那些對我家的貓吸引力更大的水族類,
是一對從頭到尾都緊握彼此的外國couple,勇氣十足的甜蜜,
雖然一旁的父母也許很難解釋為什麼兩個大葛格十指交扣卿卿我我。

今天的我不宅,但是帶點腐味兒,被這一對閃得很開懷。

沒見到令我的朋友們對著新聞大笑,甚至夾帶報紙給我的「熊妹」,
可惜嗎?也還好,也許就像我跟某些人一樣,遲早會有碰面的機會。
不急,日子還長著呢,
只是也許我會錯過她最可愛的這段。

相關新聞:
20071109《小馬來熊近期與大家見面》20071116《滿3個月小馬來熊亮相》
20071117《小馬來熊 為雨林請命》20071207《守護熊妹成長》
請大家看完上述連結可以繼續用力愛護我。XD

後來轉戰IKEA,該買的,想買的,
原本不在購買清單內的通通帶回家,外加兩頂根本沒想到會買的帽子。
花錢,是可以買到好心情的吧?
儘管現在的好心情可能撐不到下個月的信用卡帳單到來。

最後的大失血,是我那支罷工的手錶,
原價1/3的修理價格,用來修復、保存過去的記憶還算划得來。
那支陪我走過第一份工作,讓每個人跟我說:「個子小怎麼手錶這麼大支?」的錶;
跟我去了趟香港,發現我們終究走不到最後的錶;
見證我與另一個他,由濃烈轉趨平淡的錶;
有一段,它只參與了一半,幸好,不是眼淚氾濫成災的後來。

謝謝友人A花了一整天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聽我說了一堆言不及義天馬行空的廢話。
你知道嗎?我在家的聲音遠不及那天的1/10。

這天的結束,是翠谷滿天燦爛的星斗。
友人A告訴我這是當地的名產,嗯,我有被說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