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部日劇,甚至在高三為了聯考水深火熱的時候,
我可以犧牲睡眠苦候凌晨2:30的重播,
只為了跟著女主角一同等待她的男人運由黑翻紅。

不是因為男女主角有多麼俊帥美麗,
(在看完《催眠》之後,我很難認同菅野美穗是美女)
押尾學坦白說也不是那麼合我的胃口。
田邊誠一充其量也是性格有型,
與我個人偏愛的傑尼斯美少年有著十萬八千里的距離。

可我喜歡的,是菅野美穗的可愛,喜歡她當暖桌蟲誓死不願離開的模樣。
暖爐桌對她而言,是避風港,是在異鄉仍能提供「家」的溫暖的地方。
對她的重要性大概就像是Snoopy裡面Linus從不離身的那條毯子吧。 :p

看著她終於能把海豚氣球放開的瞬間,其實很為她開心的,
因為「放手」是很多人一輩子學都學不會的課題。
放手,才能不受過去種種回憶牽絆,才有機會繼續自己的人生。
即使,身旁少了他(她)。


押尾學飾演的青梅竹馬也深得我心呢!^^

有這麼一個熟知彼此過去、共享童年回憶的人,
知道彼此的喜好、生活習慣,有種心有靈犀的默契。
例如知道某人討厭紅蘿蔔因此咖哩只會有馬鈴薯與洋蔥,諸如此類。

儘管很久以前,愛情在兩人之間擦身而過。
兩人終究只是青梅竹馬,一種可能對彼此熟悉甚於戀人的身份。
但如果是我,我珍惜這樣的情誼,也珍惜這樣的一個人。


剩下的角色,改天再寫嚕∼


★註:海豚氣球是前男友留給她最後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