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此
     (我只是從咕狗文章裡面挑個網誌比較賞心悅目的,非原作)

     批萬Nurse板有篇轉錄文章《如果你的女朋友是護士》,
     果然在那裡獲得熱烈的迴響。
     文章找不到原作者,但我相當懷疑原作來自海峽對岸,因為有些用詞很妙。

     例一、接收病人:
     對我來說接跟收是兩回事,接轉入或入院的新病人,
     而送病人最後一程就是所謂的「收掉」。

     例二、被領導不諒解:
     護理部的階級大概就是
     小咖(N0-N4)→組長(Leader)→AHN(副護理長)→HN(護理長)→督導→副主任→主任
     沒有一個職稱是領導,而且這兩個字怎麼聽都很有共產國家的味道。

     嗯,扯遠了。
     總之內容大致與現實差不多,可見兩岸的一樣慘,但對某些內容還是有點意見:

    「紀念日沒能陪你度過的時候..請諒解她的苦衷..她的工作經常不能允許她準時下班..
      經常調動工作時間她也是聽從安排..因為她曾經在南丁格爾面前發過誓..
      要獻身於護理事業..
      你休息她上班..你上班她休息..請不要抱怨..其實她最想的人就是你..
      哪怕在你工作的時候為了不影響你在你看不到的角落偷偷看你一眼..
      然後發個簡訊或者打個電話..告訴你她愛你..今天的你真帥..然後說上幾句..
      親愛的你瘦了..一定要好好吃飯..我不能照顧你請你原諒…」

     個人是不太介意沒辦法過節跟大家湊熱鬧,
     但是那種兩個人的專屬記念日除非剛好跟熱門節慶重疊,
     否則要班預假其實是件還挺方便的事情。

     還有,不是每個人都對南丁格爾發過誓,我就沒有。
     去面試的時候不會有醫院叫你再朗誦南丁格爾誓詞一遍,
     誓詞只是進入臨床實習前的加冠授服儀式普遍的程序之一,
     很遺憾的是我這一屆剛好沒有加冠典禮,我連護士帽都沒戴過。(殘念)
     而且就算唸過誓詞又如何?不從事臨床工作的人大有人在啊!
     敬業恪守職場本分是理所當然,說要獻身就未免太過頭了點...

     至於那種在角落偷看然後說你好帥的事情我是絕對做不來的,不是我的style啊!
     鳥先生雖然不胖但是也不帥(髮線還有點高),怎麼可以昧著良心說謊安慰他。
     而且吃飯作息不正常,
     奉行「不健康生活型態」的我說要照顧他應該會被人笑掉大牙。Orz

     另外「她的夜班真是一分鐘都不閉眼死盯下來的..大夫可以睡覺可是她不能..」
     一個是輪班一個是值班放在一起是要怎麼比
     怎麼不說醫師隔天早上還要繼續正常上刀上班,
     但是護士下班後要補眠要血拼要去夜店通通沒人管?

     講到有點憤慨,只是覺得不需要用一些不是很正確的訊息來讓自己看起來更可憐。

     這篇文章轉錄過去沒幾天就有人發問《另一半是護士,有什麼優點好處?》,
     說實話,我也想不太出來。XD
     目前只想得到以後我的親人住院交班單上面會寫「family是醫療人員,請小心」XD,
     前兩年我媽到北醫開刀,
     快出院之前VS才知道我妹是醫學系學生、我是校友、當時的男友是某院內科CR,
     頗有「自己人不早說,早知道就多關照一點」的味道。:p

     這算是好處嗎?(._.?)

     隔行如隔山,不了解實際情況的人真的很多。
     鳥媽媽之前還問過我上班吃飯怎麼解決,用餐時間是不是也一個小時...
     如果給我一小時吃飯,我就不會練就10分鐘以內嗑完一顆便當的功力了。(嘆)

     前幾天新加坡來招募醫療專業人員的面試,
     據參加面試的人說,薪水約35,000NTD,護病比 1:6,ICU 1:1,
     乍聽之下很不錯,但是他要求要有臨床工作資歷三年,
     且須具備一定的外語能力,(人家官方語言是英語,這我倒是沒意見)
     夜班有晚餐津貼(沒有夜班費);住宿津貼每月6,000NTD(沒有宿舍);
     我們這種外勞一年有一張經濟艙來回機票
     最可怕的是月休四天,只有四天!嘖,長達21天的年假吸引力大減。

     外國的月亮真的沒有比較圓,瞬間打消我的台勞夢。 囧rz


--
晚上要上班,該睡了。古德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