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養豬行程,在朋友接到放假通知擇期不如撞日的情形之下開跑啦!

照片 001.jpg  
而且因為沒趕上高鐵,所以補差價delay了一個車次才抵達台南。在車上嬰兒不停哭鬧聲中帶上耳機稍微補眠,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嘉義,一直待在有山又有海的環境(宜蘭台北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景致讓人覺得新鮮。(後來翻報紙才知道王建民也是搭這天上午的高鐵回台南,沒遇到)

抵達台南後我的胃袋幾乎沒休息過。第一站:蔡家豬血湯及義豐冬瓜茶。(近赤崁樓)
蔡家.jpg  

照片 012.jpg  
餐點大集合!我們四個人點了炒米粉(大的35元)、飄香肉燥飯(小碗20元)、豬血湯(小碗30元)、豬血+大腸頭(時價)、豬血+肝連肉(55元),其中菜單上肉燥飯的部分還有「我要瘦肉!」的選擇讓人眼睛一亮,不過被同行友人恥笑說哪有人在吃瘦肉的...(不過我還是點了XD)。豬血湯跟北部的不同,不需加沙茶味道就很香;肉燥飯還是略帶肥肉但是吃起來不膩。額外感謝友人一併接收了我豬血湯的韭菜。

照片 014.jpg 
隔壁的義豐冬瓜茶當然也要來一杯!我點的是冬瓜水晶,我喜歡白粉圓。(巷子內的進來涼之前喝過有點帶焦味不是很喜歡,沒特別走進去買)另外武廟的月老據說很靈驗,單身的人快去拜!

第二站:懷舊豆腐冰。(近五妃廟)
豆腐冰.jpg 
豆腐冰有三種口味,分別是杏仁豆腐、鮮奶豆腐及抹茶豆腐。朋友的鮮奶豆腐+薏仁被戲稱是四神湯冰XD,我的是杏仁豆腐+珍珠(我實在是很喜歡珍珠粉圓這種Q彈的口感啊!),另外一盤是杏仁豆腐+清冰,我們都點少糖,豆腐冰略帶彈性,其實只要加上糖水就是單純的好味道。店內走懷舊風,桌椅讓人回想小學時代中間畫條線楚河漢界越界就巴下去的時光。朋友另外很推薦他們家的抹茶豆腐,顏色看起來很真材實料,不曉得吃起來如何?

第三站:舒芙里法式烘焙坊
照片 077.jpg  
店家的招牌──「細雪」。不過這張照片是隔天離開台南前到店家取貨順便吃到的巧克力口味,蛋糕的質地非常細緻綿柔而且溫潤不乾澀,老人小孩也都很適合食用。店家目前主打原味細雪,其他口味可遇不可求。店內還有販售焦糖布丁,除了整條細雪,還可以選購三塊細雪+四個布丁的組合。一定要事先預訂,不然殺到店裡師父是不會有貨可以賣給你的,你唯一得到的可能只有臭臉一張。(網路上老闆的脾氣跟他的細雪一樣出名XD)可能是對自家蛋糕的自信好吃不怕沒人買吧!(朋友說台南很多老闆都是這麼有個性!XD)

第四站:葡吉麵包
照片 022.jpg  
店內最有名的是羅宋麵包,奶露麵包好像也有人在團購,我們還特地挑出爐時間前往,不過我沒買,只帶了條巧克力口味的法國麵包。本來想帶回台北的結果隔天早上就被我嗑光了。XD

第五站:阿國鵝肉
照片 024.jpg 
非常有名的小吃。這樣的份量,是半隻。(倒地)是怎樣,南部的鵝都比較大隻就是了?鹽水口味不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

照片 025.jpg 
米血份量一樣令人傻眼,而且沒有什麼調味就很好吃。

阿國.jpg 
海瓜子的調味偏甜可是非常下飯,鹹蛋苦瓜礙於個人不能吃苦的原則沒嚐嚐,可是同桌兩人就把這盤KO可見味道一定很不錯,酥炸肥腸非常香也處理得很乾淨,肥腸中間還鑲嵌了蔥段,沾胡椒鹽就是想讓人來杯冰涼的生啤酒。(不過蔥段一樣被挑食的我給挑出來了Orz)湯及白飯都是無限續,一餐下來四個人吃超飽花不到一千塊錢。(比估計的價錢略高大概是因為那盤海瓜子,可是花點錢就吃到新鮮海產非常值得)

第六站:小西腳青草茶
小西腳.jpg 
吃飽來杯蓮藕茶解膩,喝起來非常清甜,在地有人說從小到大就喝這間,不像有的店家是用蓮藕粉泡出來的,非常真材實料。好喝到我們隔天離開前又來打包個幾瓶回去送禮自用兩相宜。

第七站:波哥(勝利店)
波哥.jpg 
原本想要到波哥吃早午餐開始一天的行程,才發現每間店的經營模式似乎不太一樣,所以外帶了兩杯「綜合新味」決定另覓早餐地點。綜合新味算是波哥的招牌飲料吧!綠茶加入波霸珍珠以及愛玉,好喝!(不過空腹喝綠茶的確不太適合,還好我起得早出門前有吃麵包XD)

第八站:長榮牛肉湯
照片 039.jpg  
跟朋友兩人合吃ㄧ碗的牛肉湯才是我們早餐的開始。(什麼?!才剛要開始?!) 清燉的湯頭很香很順口,隱隱透著血色的牛肉片柔嫩而且完全沒有血腥味,好好喝!不過價位不便宜,這樣大碗的要100元。

第九站:阿憨鹹粥
阿憨.jpg 
座無虛席的阿憨鹹粥。鹹粥一碗50元,看起來有點類似湯泡飯,還有虱目魚片(還是有點小魚刺但是不妨礙吞嚥),唏哩呼嚕就可以喝掉一碗。透早就吃鹹粥的台南人總讓我想到一天當中每一餐都可以吃控肉飯的彰化人。XD

第十站:丹丹漢堡
照片 050.jpg  
鄉民有云:南丹丹,北呱呱。既然都來到台南怎麼能不來朝聖一下?雞肉羹與炸雞的混搭,非常讓人耳目一新。在不想吃太多的前提下兩人分食一個套餐加點雞肉羹,一樣很有飽足感。(廢話!起床之後就沒停下來過,不飽才有鬼!)

照片 058.jpg  
其實最讓人經驗的是這個黑胡椒粉,炸雞其實也說不上多特別,但是有了這個胡椒粉就不一樣了,雖然連胡椒粉都偏甜可是搭配炸雞就顯得很好吃(背面製造成分中還寫著:甜味劑-糖)。沒用完的被我給帶回台北當成某鳥的伴手禮。XD

第十一站:度大月嫩骨飯
照片 060.jpg 
點了嫩骨一盤。帶軟骨的排骨被燉煮到非常柔嫩,不需太多力氣就骨肉分離,軟骨還有豐富的膠質!不過味道有點偏鹹,搭配飯麵之類的主食會比較理想。(所以我還額外點一碗紫菜蛋花湯)

第十二站:慶家黃金泡菜
照片 064.jpg  
來買伴手禮的,不過他們家的泡菜不算便宜。現場有提供試吃,最近因應萬聖節還有南瓜泡菜的優惠。

第十三站:瑞比冰淇淋
照片 067.jpg  
養樂多+巧克力,甜筒價兩球35元。瑞比冰淇淋隱身在一排民宅當中,偏義式略帶黏稠的口感,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其中抹茶的是一整盒無法與其他口味混合,吃了一口覺得用料實在,不是什麼人工色素調得出來的味道。

第十四站:你我他之家鴨翅豆乾
照片 069.jpg 
看起來白皙其實非常入味,鴨翅我只買五支的小包裝回到台北之後非常懊悔啊!友人說骨髓是精華一定要吃!(不過我不敢)豆乾也是白拋拋可是味道很足,下酒超適合!

第十五站:萬川號肉包
照片 074.jpg 
老字號的店家。肉包加蛋黃的30元/顆,不加蛋黃的25元/顆。在車上迫不及待一口咬下,肉餡不會太油膩,還有我喜愛的鹹蛋黃,沾了肉汁的麵皮大概是整顆包子最精華的部份。XD現場可以買熱包子直接食用或買冷的回家自行加熱,之前還曾經委託在地友人幫我宅配壽桃上來。(壽桃需事前訂購,基本量為12個,也非常好吃!)

以上,就是我們的台南小吃暴走之旅。

以為結束了嗎?我們北上之後又到彰化跟某鳥會何順便吃晚餐。
番外篇:彰化熱炒
照片 079.jpg 
放盤炒蛤蜊意思意思一下。其實我們大概點了四道菜還有一盤炒飯。

照片 082.jpg 
蔡阿宅,我們可是拼著老命幫你從台南帶很多禮物回來啊!如果你知道旁邊那隻鳥只拿到三包丹丹漢堡的黑胡椒粉就會發現自己有多幸運。(我買的細雪+布丁+蓮藕茶讓鳥兄帶回家去了,某鳥都吃不到XD)

謝謝我的朋友帶我去體驗台南小吃迷人之處。這就是我的台南古(ㄒㄧㄠˇ)蹟(ㄔ)之旅。 (其實是胃袋破裂食無止盡非常縱欲的一趟旅程)

p.s.在地友人夫妻檔其實正在進行減重計畫,但還是捨命陪君子,精神非常令人感佩。據說朋友的先生第一天吃完回家看到體重計多一公斤一度非常傷心。(他應該很慶幸隔天自己要上班不必繼續跟著我們狂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