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兼踩雷。(而且沒有很便宜...Orz)

照片 120.jpg  
據說原本在士林,後來遷移到天母現址。餐廳外觀,巷弄裡透出溫暖的光。

照片 087.jpg 
非常意外地,這晚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形同包場。XD 裝潢走簡單路線,桌上的酒在入座後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不要開瓶,如果不需要的話會收走。

照片 091.jpg 
招待的醃漬番茄,清爽的酸味令人食慾大開,被我拿去搭配麵包食用。

照片 094.jpg
餐前麵包。非常鬆軟,內餡已經有部分奶油所以沒有再額外附上沾醬,非常燙手味道也不壞。

照片 095.jpg 
開胃菜【創意嫩煎豬肝佐義式老醋醬汁】。歐式料理除了鵝肝以外少見的內臟料理,整道料理因為老醋醬汁所以偏酸,可是的確開胃。豬肝柔嫩入口沒有什麼腥味,最底層再鋪上一層蕈菇。要不是有上網做點功課,初見此菜我大概也點不下手,不過這道菜我真的很喜歡。

照片 098.jpg 
開胃菜【酥炸軟殼蟹佐紅酒醋】。分食到一隻蟹腳,大概是因為油炸的關係感覺容易膩,底層那一塊應該是茄子,感覺也吸附了不少油脂。

照片 100.jpg
湯品【法式奶油濃湯】。海鮮口味,味道濃醇,各式海鮮切成小塊在湯裡漂浮著。



照片 101.jpg  
湯品【蕃茄牛肉清湯】。湯頭偏酸,只有番茄及小塊牛肉(跟一塊疑似紅蘿蔔的東西),喝起來還算清爽。(我一直在吃酸的東西 XD)另外據說湯品會不定時更換。

照片 104.jpg 
沙拉【繽紛凱撒沙拉】。配色讓人看了心情愉快,基本的凱撒沙拉要出錯應該不是很容易。除了麵包丁外還有灑上不確定是魚卵還是蝦卵,海味的鹹香讓沙拉的層次更豐富了一些。

照片 107.jpg 
沙拉【主廚創意沙拉】。除了生菜部分還有切小段的小卷及櫻花蝦,小卷的部份表皮略帶苦味,內臟的部分採保留的作法。坦白說這道我沒有很喜歡。(慶幸這道不是我點的XD)

照片 111.jpg 
主菜【香煎宜蘭法式鴨胸佐柳橙焦糖醬汁】。份量不多走精緻路線,大食怪可能看到會覺得連塞牙縫都不夠。搭配旁邊切好的蘋果片食用酸甜口感倒還不錯,個人認為比單吃鴨胸好吃。

照片 113.jpg 
配菜就是一些水煮或煎烤的蔬菜,份量跟鴨胸一樣都很精緻。

照片 116.jpg 
主菜【爐烤招牌德國豬腳】。我不吃豬腳,所以這道明顯也不是我點的。份量讓人看了飽一半,也讓我的鴨胸感覺更單薄了。烤出來的光澤很誘人,試吃了一塊感覺不錯,搭配酸菜跟黃芥末還不錯!皮的部份某鳥說有點苦可是我覺得不會,最後某鳥對豬腳的評價是覺得莎諾略勝一籌。(這點我無法比較,豬腳愛好者也許心中都有專屬的排名吧!)

照片 117.jpg 
甜點【義式提拉米蘇】。就...提拉米蘇的味道,不好也不壞,沒有特別之處。

照片 119.jpg 
甜點【德式黑森林蛋糕】。這道我沒吃,因為雖然鴨胸份量不多可是從頭吃到尾也飽得差不多了...

不曉得是不是前面開胃菜的表現讓我很滿意,不知不覺就提昇了對主菜的期待(可是偏偏又不如預期),總之吃到後面有點無力,很想趕快吃完回家睡覺。(這樣的說法可能對廚師有點失禮Orz)價位以西餐來說大概就是中等偏上,依照餐點內容價位略有不同(但是跟官網上的好像又不太一樣,MENU也有部分更動)。平日晚餐時間只有我們一桌客人,會讓人對餐廳有點擔心啊!畢竟這地點的房租應該不是太便宜。服務生態度親切,收拾空盤地動作也算迅速俐落,不過偶爾會在我水杯的水幾乎要喝完的時候才注意到要加水,感覺這方面應該可以在多留意一些。(總覺得只有一桌客人的情況下這種情形不應該發生。)


【月湖歐式西餐】
ADD: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6號1樓 (蘭雅國中對面巷子)
TEL: 02-28381478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2:00
本店最低消費額:180元起
商業午餐:360元起
接受信用卡:VS、JC、MC
官方網頁:月湖歐式西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