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應該是11/26,但已經連續兩年都只能在前一天慶祝。這樣也好,因為去年的11/26我躺在醫院安胎中...

結婚第二年,應該也是相識至今衝突最多的一年。家裡多了一個小人,多了不只一個煩惱,還有很多要去學習適應的事情。生活重心偏移到孩子身上的結果是:兩人相處的時間少了,齟齬的次數卻多了很多。之前的耐心給了工作,現在則是給了孩子,所以對另一半的容忍度不斷探底。還有我到現在都沒排解掉的一些情緒,每個月都要蹦出來消磨夫妻感情。

這樣下去好像真的不太行,對吧?據說要把對方的優點極大化、缺點極小化,所以...

謝謝你扛起家裡的經濟重擔(有個腦波偏弱又愛上網還擁有線上刷卡跟WebATM兩樣敗家利器的太太總是比較辛苦);謝謝你尊重我養育小孩的方式,支持我並且願意討論其中細節;謝謝你容忍我時常出現的氣極敗壞跟low EQ,還有偶發的口不擇言;謝謝你,願意跟我一起邁向第三年。

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只是要是又生第二胎不知道會不會打回原形XD),接下來這一年,還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