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領教過阿長的說話風格之後,我今天並沒有比較順利。

早上的環介大概是我一整天最開心的時候吧!
因為接下來回到病房之後就有得受了..........

呃,一大早就先把實習計畫書交出去給阿長就是一大敗筆!
因為阿長很認真地就我的實習目標跟內容開始放電!
「什麼是批判性思考?」這種問題你要我怎麼回答?
回答不出來的結果就是阿長的一句:「你連這個都說不出來要怎麼跟病人還有家屬溝通?」
好吧!我承認我是緊張了點.....
可是接下來的問題你要我怎麼回答啊?

「臨床路徑的優點?使用臨床路徑的原因?臨床路徑在個案管理中所扮演的角色?」
阿長啊...你應該還記得我是實習「綜合臨床選習」吧?
要電我行政的東西後面五個禮拜我會乖乖讓你電的,現在還不急啊!
好在昨天兔子有稍微面授機宜,所以這個時候的標準回答就是:「阿長我回去查清楚之後再回答你。」
我想這句話我實習期間會說很多次吧......

(以上,是短短不到20min發生的事情。害我心情低落到當天午餐只吃了一個7-11御飯糰。)

接下來就是leader學姐幫我作病房環介,觀摩學姐的工作流程。
聽完交班,看資深學姐電新人學姐,結束。

回家作業:CVP care,隔天早上要跟新人學姐一起報!(還有一堆病房常見診斷、檢查)

喔,對了!阿長一開頭就問我會不會走臨床,還好我知道這種問題不能亂回答,
只好假假的說「目前」的計畫是畢業後走臨床工作,
事後聽康文說如果答不會的話阿長會唸唸唸唸半個鐘頭,
呼~逃過一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