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表很花俏,一個月兩種班別是常態,而一個course有兩種班別是家常便飯。跟生理時鐘辛苦fighting的不是只有我,同事被拉出來上八-八班,連咱家阿長都親自下海卡了兩天大夜,而這一切都得歸因於人力不夠。

有部分原因在於新人留不住,半途failure離職的、適應不了單位tempo轉調其他單位的,然後prceptor要一遍又一遍重複同樣的入門基礎教育,三個月之後沒在這兒落地生根的等於丟進水裡噗通一聲有去無回。

另外有leader級的學姊要轉任別的單位甚至是轉職當PA,中堅份子除此之外還有決心到別的醫院另求發展的,然後唯一一個要轉任本科(CVS)PA的資深學姊被認為可能會暫時(?)造成大家工作上的loading,因為我們都見識過兩光不負責任的PA拉低照護品質的功力有多麼可怕。

三枚新人的資歷與能力相加總和絕對不會比一位資深學姊強,「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聽起來完全就是與現實不符的鬼話。

聽說有醫師要遊說學姐轉任本team PA,原因是他覺得學姐的能力及應變反應絕對能適任。我不懂,如果你承認她的專業能力,為什麼不能讓她繼續做一個優秀的護理人員,從旁協助醫師進行適當的判斷與處置,而要她去成為開立order跟換藥的工具?(別的醫院可能有強大的PA,但我在這裡見到的PA功能真的很有限)如果醫師找來的PA都不是那麼適任,那麼請先檢視自己揀選人才的眼光,而不是急著挖自己的牆角去補上面的坑洞。

學姐說單位去年到現在一直都很旺,不知淡季何時才會到來?我想應該不是有兩台ECMO跟兩床換心病人的現在。(p.s.今晚又會多一台換心床)能離開的人很幸運,也希望都能有更好的發展,但是留下來的人請自求多福,至於之後要遷移、比現在多了整整十床的新病房會是何等慘況,我選擇鴕鳥地想都不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