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夠叛逆反骨固執倔強,
所以時而發作的反覆無常看起來頂多只是小孩子式的無理取鬧。

只能把偏執作用在偏食這件事情上,
對苦瓜芥蘭胡蘿蔔極力抗拒,對甜食冰品辛辣食物來者不拒。

不夠知青感性,所以文章夾雜的拗口言詞咬文嚼字常是無病呻吟,
看得出自身的膚淺,然後發現一知半解比全然無知無所覺更令人驚惶。

企圖提升自己對文字的感受力,卻對冗長的篇幅字句逐漸失去耐心。
我需要平靜的生活與心靈,總使身處在這喧囂的城市熱鬧的街。

不夠健忘,所以不愉快的片段停留的特別長,
記得那些傷心的時間地點,記得那些錯誤不該發生的事件,
連帶忘不掉那些或存在或消逝或出現或隱沒不復見的人。

不夠健忘,會不會是因為很多事情我也不想忘?
就算明白一直記著對自己可能也沒什麼幫助。

我想,對喜怒哀樂種種照單全收沒有那麼不好。

唯一慶幸的是,我不夠亮眼不夠討喜特別,
不必在眾人目光下表演別人想/期望看到的樣子,
我可以活得像我自己,
那個肥胖懶散任性聒噪藏不住情緒喜惡不只愛笑更愛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