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木直子的圖文繪本,寫一個單身女子在大都市發生的生活點滴。
真巧,我也是一個人住(扣掉兩隻貓不算),
一樣是身處於消費驚人的都市,
唯一不一樣的是我身邊有個他。(雖然想找的時候也是常常找不到人)


「不小心看了恐怖片的夜晚」
很能夠體會那種心情,特別是我這種杯弓蛇影的個性,
不小心瞥到恐怖靈異節目之後腦袋裡面也會不由自主幻想某些恐怖畫面。
可是比較好笑的是有回跟玟妏兩個人三更半夜看咒怨,
有人作伴的結果不是降低恐懼感,而且兩個人的害怕互相傳染,然後加成,
證明一個人看跟兩個沒膽的人看下場是一樣的。 :p
現在一個人住,打死不看恐怖片,因為兩隻貓也是no function。 >"<


「故鄉呀 我的故鄉呀 故鄉」
一開始我是不喜歡回家的,就算是回家只需要短短1.5小時車程,
跟珮瑄從北醫搭bus回泰山的時間一樣長。
可是,也許是在外面待久了,偶爾會渴望家裡的溫暖,
還有那種回家只要吃吃喝喝神豬般的生活。XD
聽我娘murmur,碎碎唸老爸不健康的生活形態:
還有老弟低頭看我炫耀他現在的身高(怪!我家竟然長得出將近180cm的傢伙),
阿媽永遠都活在那個韓劇的世界裡自得其樂;
去阿姨家喝上好普洱外加偷渡頂級茶葉回台北(一直現在還沒機會泡>"<)。
真到了要回台北的時候不忘囤積物資,把覺得用得到的一併搜刮殆盡。
(當然其中有很多是老媽硬塞給我的)
回家,還是挺幸福的吧!

好貼近生活的一本書—《一個人住第五年》。
也許以後會換我寫「一個人住第N年」。 XD
下回要去敗她的《150cm Life》跟《一個人上東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