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導致待業中的人們搶工作,由我收到的履歷數量可見一斑。

不過各位先生小姐,麻煩你看清楚徵才條件好嗎?

徵求學士級研究助理一名,醫療公衛相關科系畢業佳。
1.工作內容:協助研究計畫相關事宜、統計分析、文書處理、多媒體教材製作
2.工作待遇:比照國科會待遇(30600元/月),享勞健保
3.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30-17:30,週休二日
4.需具備技能:word、excel、power point,熟SPSS尤佳
5.到職日期:96年1月1日。

結果我收到的履歷有專科畢業、碩士學歷、財金科系、生活應用科技系、環境生物科技系.....
而且我比較吹毛求疵,有的應徵職務還寫「行政助理」...
拜託,履歷這種東西不是一個版本所有工作通吃吧?
還有自傳的寫法很像小朋友作文的......

最重要的是,我都已經註明「接洽中請勿再來信」,
今天早上收信又是一大堆履歷是怎樣?履歷海戰術嗎?
害我耍兇狠地在文章裡面寫著『之後收到的履歷一律直接刪除』。

雖然我一邊看履歷一邊罵人家丟履歷之前沒長眼睛沒看清楚,
不過回信倒還寫得客客氣氣:

X先生/小姐您好:
由於@#$%︿&*%$等理由,
很遺憾無法與您共事,也預祝您求職順利。

結果我們家醫師跟我說你還那麼認真回信喔?如果是他不合規定的一律砍光光!
我是滿想的啦,只是不想被人在網路上面批評說頭履歷都沒下文沒通知。
好歹也是我用批踢踢唯一ID發的文,我可是愛惜羽毛的人。

還有,我老闆真的看到排山倒海的履歷,然後他跟我說:
你確定不要留下來嗎?可以跟另一個助理輪流來,不用每天上班。
我想,應該不是我的工作能力被讚賞,
而是他發現一個月走兩個助理會很慘吧!(不過他有愛將麵線XD)

晚點再問我老闆何時面試,我已經盡可能篩選到剩五個了,
總不能用「年紀太大」或「長的不夠正」這種爛理由吧?
希望下個助理能夠比麵線聰明伶俐10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