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曉得我對於「鳥先生是穩固長期飯票」的言詞有多反感,不管說出那些話的人是無心是有意、是欣羨抑或是帶著pH值偏低的意味。不過很多時候礙於場合或是身分,只能回家在網路上寫寫文章砍普練或上Plurk發個噗來表達我的不開心,很俗辣,我知道。

假設今天說這句話的人不了解醫療圈、不清楚塔內那些可憐蟲的工作及生活型態,我可以理解他們錯估醫師另一半擁有的美好未來其來有自。但如果身邊已經有太多把生命青春在塔內燃燒殆盡無暇顧及家人的血淋淋實例,又怎麼會告訴我之後的優渥生活指日可待?

要當貴婦還不如努力瘦成紙片人加點內涵來點交際手腕努力躋身上流社會進攻政商名流企業家第二代,眼光放在平均時薪不如麥當當的醫師身上也未免太小家子氣。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對方不必值班、不必超時工作、不必暴露在被感染被針扎、一個不小心醫糾就來報到的危險工作環境下,就算那樣的風險會讓他擁有漂亮的薪資數目可以養活一個家綽綽有餘。吸引我的不是他身上那件可能沾染MRSA / Pseudomonas / E. coli / Candida的白袍,而是因為他的人格特質,雖然有點呆,很多時候沒有那麼浪漫。

我願意學習獨立、學習體諒,不過不當那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性,因為,我會在他身邊和他一起努力。雖然比不上黃金單身漢的身家資產,但飯票這種事情我自己來就可以,這就是我的自信,我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