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來料理第二彈:馬鈴薯燉肉。 (又是拿來消耗冰箱材料之作)


【材料】
1.馬鈴薯2個
2.洋蔥1/2個
3.冷凍梅花豬肉3片
4.冷凍豬後腿火鍋肉1/2盒
5.冷凍羊肉4/5盒
(很明顯是用來消耗火鍋剩餘肉片的 = =")
6.蔥花少許

【調味料】
1.醬油2.5碗
2.砂糖4匙

【作法】
1.馬鈴薯去皮切塊煮熟。
2.起油鍋,洋蔥切絲炒至半熟後放入肉片拌炒。
3.醬油2.5碗、水2碗放入鍋中,將所有食材放入燉煮15-20分鐘。
4.起鍋灑蔥花即可。

【MEMO】
1.基本上還有一項材料叫做紅蘿蔔,不過打死我也不會放。
2.馬鈴薯不要切的太小塊,不然煮了之後有的馬鈴薯就不見了....
3.肉沒解凍,洋蔥我只放了1/4個拌炒(剩下1/4洋蔥是燉煮的時候才放進去的),不過火鍋肉片薄熟的很快,只是會結成一砣。XD
(之後還要燉煮所以我覺得沒差)
4.醬油不要放太多,我放了2.5碗會得高血壓。
●補救方法:用小鍋加2碗水及四匙砂糖煮,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死鹹。
5.本來應該放味醂,不過我懶惰去買所以沒放。如果有的話,食譜是建議醬油:味醂:水=3:1:2(依個人口味)。
6.蔥花我懶惰切了,如果有的話配色應該會好看一點。

【心得】
馬鈴薯燉肉初次嘗試,失敗!(還浪費了我的醬油,不知道那一鍋醬油汁能拿來做什麼?滷肉?)
我想像中的馬鈴薯燉肉應該要像是咖哩一樣帶有濃稠感的,被我煮出來好像丼飯。 Orz 而且有的馬鈴薯沒有很入味,裡面還是有馬鈴薯的味道!(廢話,不然馬鈴薯裡面是要有香蕉味道嗎?)
不過補救之後的醬汁還挺下飯的,雖然劉老爺還是要我一個人把一整鍋馬鈴薯燉肉嗑完......
下次再做的話考慮把味醂買回來試試看,應該會好一點。

這是一鍋對於提升血壓效果絕佳的鬼東西。 =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ize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